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鹤壁网-鹤壁日报消息 (记者 原昆鹏 实习生 李世杰)2月7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魏小东、费银普、桂玉强、部圳东、郭文涛、聂玺、邢涛、李玉家、张艾芳、樊举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部圳东主持大会。

范修芳、张俊成、李留心、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李成宽、陈兆法、王英超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有代表287名,出席当天大会的代表267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桂玉强说,2014年是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坚持科学定位,突出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督促问题解决、促进制度规范,圆满完成了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围绕全市大局,积极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三、关注民生改善,努力促进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四、坚持代表主体地位,突出代表作用发挥。五、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桂玉强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突出党委关心、人民关注的重点、热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努力为建设生态活力幸福之城做出新贡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努力促进“五个示范先行”和两个最优环境”建设;持续深化人大改革,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突出代表主体地位,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不断自我完善,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桂玉强最后说,新常态赋予发展新内涵,新形势提出发展新任务。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依法履职,创新发展,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向大会报告说,2014年,全市法院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突出公正与效率主题,全力维护发展稳定大局,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3104件,审执结11937件,有力推进了平安鹤壁建设。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东培向大会报告说,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履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753人,提起公诉1264人。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黑占俊、高雅玲、吴广庭、朱言志、刘文彪、胡润身、冯用全、董撵群、张洪波、王辉、王合水、杜国庆、陈海燕、李彦军、刘明、朱东培等。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玉山、吴华也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驻鹤全国、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