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到鹤调研

鹤壁网-鹤壁日报消息 (记者 张心致)2月11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一行到我市调研,并看望慰问全国邮政行业“最美快递员”马朝立、高红娟夫妇。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平,市委书记魏小东,市长范修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成宽,副市长吴广庭等陪同。

17岁时失去左腿的马朝立与患有听力障碍的妻子于2008年成立了鹤壁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用心经营,公司已经由原来的“夫妻店”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员工50多人、日均派送件约5000件、在鹤壁有影响的快递公司。去年,在国家邮政局举办的中国梦·邮政情“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中,身残志坚的马朝立夫妇被评为全国邮政行业“最美快递员”。马军胜来到这家公司分拨中心,详细了解了马朝立夫妇的创业、经营以及生活情况。“我看过介绍你们事迹的宣传片,尤其是你忍痛抱着包裹上楼的画面,让我很感动。”马军胜拉着马朝立的手说,你作为一名残疾人通过创业不仅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方便了群众,而且提供了就业岗位,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这种社会正能量值得弘扬。走进公司的分拣车间,看到新配备的自动分拣装备,马军胜对公司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得知去年公司的派件量、收件量都在成倍增加时,马军胜鼓励他们要珍惜荣誉,抓住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机遇,再接再厉把服务做得更好、业务做得更大,在此过程中政府有关部门要不断给予支持和帮助,及时协调解决他们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临行前,马军胜还特别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祝他们工作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在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马军胜一行走进展厅认真听取信息进村入户和河南新农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发展情况。公司刚刚设计研发的生鲜配送柜引起了马军胜的兴趣,他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起来,成本多少?生鲜如何配送?市场需求怎样……他称赞,你们就是信息化的供销社、农技站,这种新的商业模式很好,下一步要研究如何与第三方物流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从而降低运行成本,同时还要在与电商巨头的竞争中,抢先一步做好前端市场,吸引更多用户,这样才能不断成长,越做越大。

其间,马军胜一行还先后来到市邮政管理局、淇水湾商务休闲区淇奥yù)翠境、市商务中心区进行了调研。在淇奥翠境,看到清澈的河水、优美的景色,马军胜不禁对我市的生态环境连连称赞,希望鹤壁持之以恒地把生态搞好,以更蓝的天、更清的水、更美的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