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魏小东:增强改革意识 增强问题导向 增强调研深度 增强宣传带动

鹤壁网-鹤壁日报消息 (记者 李建周)2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魏小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并讲话。范修芳、费银普、桂玉强、张俊成、李留心、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李成宽、陈兆法、王英超、吴广庭、朱言志、刘文彪、胡润身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14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执行。

魏小东对我市2014年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行动早。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后,我市不等不靠,在全省较早全面推开改革工作。二是有特色。围绕“两个承接”、“两个突出”、两个试点”,突出问题导向布局改革,城乡一体化、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一定影响力。三是重创新。形成独具特色的“4+2”工作格局,在全省首家增设改革创新单项奖,探索实施城乡一体化改革“1566”鹤壁模式等。四是亮点多。中央、省有关部门多次到我市调研,多家媒体和上级部门内部通报对我市一些改革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评价。总的来看,2014年我市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进行了大胆探索,总体进展良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问题聚焦不够到位、改革推进不平衡、改革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问题,改革成效还需实践进一步检验。

魏小东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改革任重道远。今年改革工作的主基调就是要围绕会议确定的工作要点,抓好实施、抓好落实、抓好深化。一要巩固良好改革势头。今年中央继续把改革放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之一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同时,我市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要靠改革破瓶颈解难题。气可鼓而不可泄,要进一步巩固我市改革良好势头,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制定工作推进计划。改革事项责任单位要责无旁贷把工作干好,根据任务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很多改革事项单靠一个部门的力量是难以完成的。各专项小组之间要加强横向配合,市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各有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实督促、严检查,用监督传导压力、推动落实,确保改革按时间节点进行,扎实有序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魏小东强调,在对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的同时,要围绕破解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突出矛盾和突出问题,确定一批年内能够突破的重点,具体就是要在城乡一体化试点、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产业集聚区管理体制改革、市县财税分成和事权划分、完善开放平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组建主导先导产业投资公司、企业上市工作等方面实现突破。

魏小东要求,要增强改革意识,改革是问题倒逼出来的,目前工作中碰到的很多矛盾问题,只能靠改革解决。要进一步传导改革意识,真正让各县区和各部门想改革、会改革、能改革,为今年工作开展增添动力。要增强问题导向,盯紧盯牢、疏导破解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难题,带动一批瓶颈性问题取得突破。要增强调研深度,吃透政策、吃透市情、吃透问题,为改革决策提供参考。要增强宣传带动,一方面要宣传改革政策,鼓舞士气;另一方面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改革过程中的实际成效,在全市营造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大胆改革的氛围。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