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魏小东范修芳等市领导与干部职工一起义务植树

2015-03-02_1466369

3月1日,市委书记魏小东(左)、市长范修芳等领导在淇滨区上峪乡鹿厂村西山植树。(记者 李国庆 摄)

鹤壁网-鹤壁日报消息 (记者 原昆鹏)3月1日上午,春光明媚,风和日丽,淇滨区上峪乡鹿厂村西山上,到处都是干部群众忙着植树的身影。魏小东、范修芳、费银普、桂玉强、张俊成、李留心、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李成宽、王英超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利用周日休息时间与市林业部门、淇滨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和附近群众共500余人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魏小东、范修芳来到植树点听取了有关植树技术要求后,马上挥锹铲土投入劳动。大家有的扶苗,有的培土,笑声与铲、锹的碰撞声交织在一起,煞是热闹。魏小东、范修芳在培完土之后还将土踩实、细心地打好围堰再浇水。树苗的抗旱能力怎么样?浇水问题如何解决?怎么来管护?多长时间能确定树苗已成活?去年栽的树成活率多少?……魏小东、范修芳一边植树一边与周围同志交流。魏小东说,在植好树的同时,管理工作一定要跟上,有关部门要在选种和管理上严格把关,制定具体的考核机制并严格验收,既求数量更求质量,切实提高成活率,积少成多,这样才有意义。

义务植树过程中,魏小东强调,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人民的大事。我们要建设的生态活力幸福之城,第一位的就是生态之城,而要建设生态之城,首先要搞好造林绿化。今年是我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后的第一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的不是拿块牌子,而是我们自身的追求和责任,目的是让鹤壁的荒山变绿、城市变美,让鹤壁人民永享绿水青山。今天我们参加义务植树,就是要释放一种信号和信心。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个新的起点,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造林季节性强、有效时间很短、工作难度大,全市上下要把造林绿化摆上全局突出位置,抢抓时机,自我加压,持续推进淇河生态体系、覆盖全域的林业生态体系建设,不折不扣地按规划、步骤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加快生态之城建设进程。范修芳对春季造林绿化、林木管护等工作提出要求。

据介绍,上峪乡鹿厂村属于淇河绿化工程鹿厂段。今年,该段绿化工程在规划设计上突出生态林、经济林、风景林相结合,在西山顶栽植耐干旱、耐瘠薄能力强的火炬,在山腰栽植油松、侧柏以及五角枫,在山下栽植核桃,并采用抽水上山等方式提高苗木成活率,努力打造绿色富民工程。这次义务植树,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共栽植侧柏、五角枫、油松等1万多棵。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