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民俗文化节经贸洽谈会上鹤壁签约项目17个 总投资164亿元

鹤壁网-鹤壁日报消息 (记者 张忠诚)3月3日,第七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经贸洽谈会在鹤壁迎宾馆举行,共有17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164亿元。市长范修芳,省商务厅副厅长穆荣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市委常委、副市长于燕,市政协副主席杜国庆、陈海燕,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建华出席洽谈会及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上海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连锁集团投资27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项目等1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64.12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投资5亿元至10亿元项目7个,投资1亿元至5亿元项目4个。项目行业涉及商贸服务产业项目7个,农副食品项目2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2个,化工产业项目2个,旅游产业项目2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个,有色金属项目1个。

穆荣国在致辞时说,目前我省提出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和现代农业大省“三个大省”的目标,正在着力打造一批电子信息和汽车及零部件特色产业集群,鹤壁是其中重要的产业布局战略点。在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过程中,鹤壁市因其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在发展信息服务、休闲旅游、新型物流、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高成长服务业方面具备明显优势。近年来,鹤壁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深入承接产业转移,开放招商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相继落户鹤壁,形成了具有比较优势和竞争力的新型产业体系。与此同时,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加快建设,城市面貌日新月异;鹤壁海关和鹤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式运行,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顺利推进,开放招商综合平台日趋完善,鹤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在河南、在鹤壁多走走、多看看,寻求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于燕介绍了我市市情和主要产业发展情况。她说,鹤壁地处中原经济区黄河以北城市群的中心,交通便捷,文化悠久,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是一个区位优势明显的城市,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一个生态宜居的城市,是一个适宜投资兴业的城市。近年来,鹤壁立足自身优势,谋划确定了煤电化材、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三大特色主导产业,电子信息、金属镁精深加工两大新兴先导产业,以及文化旅游、新型物流两个新业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现代煤化工基地、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绿色安全食品加工基地,打造全省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中国镁谷”,基本形成了具有鹤壁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新型产业体系。鹤壁的发展充满旺盛活力与无限商机,希望能够借助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为鹤壁发展增添动力和后劲。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多了解鹤壁风土人情,多领略鹤壁悠久的历史文化,共寻合作商机,共创美好未来。

客商代表华塑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负责人张锐、聆海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裁熊美华、慧聪网副总裁陈朝军分别发言。

上海无咎集团总裁童国建、北京神州灵山叶腊石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才、上海爱投金融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荣、深港澳联合会秘书长王希常、香港中皇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钧、山东赛博特集团董事长郁有宁及来自英国、法国、新加坡、台湾、上海、北京、天津、广东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和商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及签约仪式。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