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鹤壁网-鹤壁日报消息 (记者 李建周)3月17日上午,市委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魏小东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修芳主持,桂玉强、张俊成、李军、史全新、于燕、李成宽、王英超等市领导出席。

魏小东在传达会议精神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着力提升整体发展层次和水平。

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在学什么上,要突出重点学深学透。一是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弄清科学内涵和相关要求,做到胸中有全局、有大势,使自身工作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二是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正确判断,深刻把握对2015年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刻把握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等主要工作任务,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举措。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观点和论断,这是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有力指导。在怎么学上,要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把握精髓学、注重结合学、领导带头学、广泛深入学,真正入脑入心、学懂弄通;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与抓好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体现到各方面各环节。党校等干部培训机构要把会议精神列入教学培训计划,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二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信心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两会传导出的信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的总体部署,彰显出对形势的准确把握、对全局的科学驾驭。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务实求进,正面回应了困难和挑战,稳定经济增长的态度坚决、追求质量和效益的恒心不减、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坚定。这让我们在看到困难、感到压力的同时豁然开朗、充满信心。二是我们自身体现出的信心。首先是思路对头。我市结合现阶段发展实际,确定的建设生态活力幸福之城、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升求进工作总基调等思路举措与中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是完全一致的。其次是方法得当。我市提出的力争“五个示范先行”、打造“两个最优环境”、抓牢“三项重点工作”等工作部署,体现出发挥优势、先行先试、统筹协调等工作方法,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和我市实际。其三是用心在做。我市有一支用心做事的干部队伍,这是弥足珍贵的。只要全市上下用心做事,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不犹豫不观望,咬定青山不放松,鼓足干劲争上游,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儿、过不了的关,一定能够把鹤壁的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

三要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改革方面要加大力度。近期,我市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确定深化城乡一体化试点改革、深化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改革、深化产业集聚区管理体制改革等八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力争有所突破、见到成效,真正通过改革破解发展困境、促进经济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在稳增长方面要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利用好已有基础,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培育“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和增长点,努力在新业态中赢得先机,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全力支持创业创新,打造多种多样的创业平台,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鹤壁经济注入新活力。抓好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建设,打造对外开放的高地。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等工作也要结合两会精神力求更多突破,使新的增长点更多更实。在民生方面要下更大功夫,要围绕幸福之城建设,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千方百计增加收入、千方百计增加公共服务、千方百计增加群众安全感、千方百计增加蓝天绿水,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四要切实加强谋划对接。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要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出击,把难得机遇和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鹤壁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现实优势。一是与省《战略纲要》对接,找准与我市工作的结合点和融入对接的切入点,紧密融合、主动对接,更深更好融入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二是落实好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把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工作上、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三是谋划好事关全局的重点项目,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谋划一批具有较强基础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项目,争取进入国家、省盘子。四是加大沟通协调力度,有关部门要及早同上级部门、央企对接和沟通联系,掌握信息、紧盯动向,争取得到更多支持。

魏小东指出,两会期间,我市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持续好的势头,开放招商马不停蹄,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第七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成果丰硕,信访稳定工作卓有成效,作风建设持续不息。按这个势头抓下去,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结合当前形势、鹤壁实际以及领导干部的思想状态,魏小东着重强调了三个问题:一要正确对待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监督已成为一种常态。没有法外的权力,所有的权力都必须接受监督。每位同志都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监督,主动适应各种监督不断加强的新常态,这既是制度设计也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和职责所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主动配合监督,实事求是、不遮不掩。要把监督作为组织上对自己的提醒、警示和教育,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心无旁骛,尽心尽力,用心做事。二要正确对待舆情。随着鹤壁的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一些负面的东西也可能增多,应对不好就会使小事变成大事。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主动回应媒体关切,客观公正说明情况,善于运用媒体引导社情民意。面对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发声,把握主动权,切不可存在“鸵鸟心理”,掩盖了事,造成被动。三要正确对待有为与不为。讲作为是责任所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其位必须谋其政,组织上把你放在这个位子上,群众信任你,就要认真履职尽责,为一个地方发展尽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区分工作失误与个性问题。改革创新探索过程中难免会有失误,只要是为了工作、为了鹤壁人民的利益,市委、市政府会宽容失误,但对于因个人私利、私心导致的问题,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严肃处理。不作为同样有风险。我们致力于打造最优从政环境,就一定要治理为官不为现象。今年要把为官不为作为督查重点,加强作风、能力、纪律问题的监督检查,对本应做好的工作却出现问题的,要实施责任倒查机制,严肃处理失职渎职相关责任人。鹤壁发展正处于关键节点,在这种特殊时期,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奋发有为,共同创造鹤壁更加美好的明天,决不能辜负全市人民的期待。

范修芳主持会议时指出,魏小东同志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全国两会精神,体现了省委部署要求,符合鹤壁实际,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落实,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清醒把握发展形势,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到抓发展、促提升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积极主动地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生态活力幸福之城建设进程,迈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步伐。

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省驻鹤单位,各县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南能源鹤煤公司等重点企业,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