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人人都是创卫受益者 也应当是积极参与者

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我市把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2015年重点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促进鹤壁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系统工程,是一项让环境更优美、街道更整洁、市民更健康、社会更和谐的民心工程。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能有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实力,打造宜居环境,提高全市人民的卫生健康水平,可以说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因此,创卫关乎我们每个人,希望人人参与创卫,人人支持创卫。

但在全民动员、积极创卫的热潮中,也有一些人和事有违创卫精神,有悖文明风尚。比如一些小区巷道修整一新,可仍有居民随意乱扔杂物;一些居民小区本已设置了垃圾箱,可有的人却把垃圾袋扔在箱外。其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的不仅仅是拿到这个荣誉,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建活动,培养广大市民的文明习惯和道德风尚,增强市民的卫生意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创卫工作纳入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把创卫的过程当作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过程,抓住细微之处,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做好。

我们都是创卫的受益者和实践者,希望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讲卫生,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讲秩序,禁止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不良行为。克服陋习、革除顽疾,通过共同的努力,克服不文明习惯,创造优良的卫生环境。唯有如此,我们创建卫生城市的成果,才能不仅体现在城市的外部形象上,同时也体现在市民的内在素养上,从而实现标本兼治、内外兼修的目的。

大连、青岛等城市依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一载体,通过全民参与,实现了城市发展的大突破、城市品位的大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大提高,我们要抓住机遇,通过创建工作,让每个市民为拥有更加干净卫生优美幸福的鹤壁而自豪。(岳婷婷)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