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首届樱花文化节盛大开幕

鹤壁网讯 4月2日,2015“欢乐中原·欢乐鹤壁”首届樱花文化节开幕啦!撒花儿鼓掌!本届樱花文化节从4月2日开幕一直持续到4月12日,共为期10天。

“百名诗人咏樱花活动”、“百名画家绘樱花活动”、“百名记者采风活动”、“百名摄影名家摄樱花活动”、“百家旅行社旅游线路考察活动”等主题活动也同步举行,齐聚樱花大道。

华夏南路(樱花大道)好热闹呀!旗袍秀、瑜伽秀、还有很多小朋友在画樱花,真是棒棒哒!

樱花小编已经按耐不住冲出办公室的心情,要到街上跟大家一起嗨起来啦!

不仅有很多本地的市民前来观赏,不少外地很多游客也慕名而来。

看到樱花大道盛开的各种不同的花,让很多游客感到眼花缭乱,到底现在开的花儿是樱花吗?晚樱啥时候开呢?别着急,听樱花小编一一道来。

当下开得正盛的花儿是碧桃,还有大岛樱

“樱花大道”目前主要有早樱、晚樱、碧桃、贴梗海棠这几种花。当下开得正盛的红色重瓣花朵是红花碧桃,粉色单瓣花朵是粉花碧桃,已经进入盛花期,预计持续一个星期

树木较高,花朵为白色、单瓣的是大岛樱,已进入落花期,在接下来一周内将逐渐衰败。灌木类的红色贴梗海棠已过盛花期,花朵也将逐渐衰败。

关山樱盛花期还需再等几天

华夏南路(樱花大道)栽种的晚樱中数量最多的当属关山樱,苞已初绽,但花瓣尚未展开,完全盛开还要再等几天

只待天气放晴,气温回暖,将逐渐开花。樱花对气温比较敏感,一般日平均气温10℃以上开始萌动,15℃开始开花,20℃以上新梢生长最快,5℃以下开始落叶进入休眠

这几天温度有点低,对晚樱开放有所影响,盛花期会推迟几天。

樱花在开花季节,遇到低温或阴雨天气依旧会开花,但是开花速度会减慢。如果今后气温能持续在20℃以上,晚樱将很快进入盛花期。

清明节假期期间,晚樱会逐渐开花,预计清明节假期后进入盛花期。盛花期一般持续7天,如遇低温阴雨天气,对开花持续时间影响不大,但观赏效果会降低。

华夏南路(樱花大道)总示意图

从北边怎样到达华夏南路

如果您是外地游客,从107国道安阳方向进入鹤壁市区;从京港澳高速鹤壁站下高速,或从鹤濮高速鹤壁站下高速到达华夏南路,如图所示:

除了赏樱花还能去哪儿玩儿?

在华夏南路(樱花大道)赏完樱花后,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也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淇河生态风貌带重点在鹤淇大道东、西两侧建设淇水东园、西园两个景观区,总绿化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东园即“淇奥翠境”,西园即“淇川樱华”。全部建成后,向北望是满山樱花,向南望是悠悠淇水,向东望是“淇奥翠境”的翠绿竹海,动人美景,令人神往。

本期小编:妖娆的樱花

制图:鹤壁网记者 李明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