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庆祝鹤壁市政协成立55周年座谈会举行

鹤壁网-鹤壁日报消息 (记者 陈静)4月8日,庆祝鹤壁市政协成立55周年座谈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市委书记魏小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修芳,市委副书记费银普,市政协主席张俊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成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英超,市政协副主席冯用全、董撵群、张洪波、王辉、王合水、杜国庆、陈海燕、李彦军以及往届市政协主席张青、李福州和往届副主席王振杰、臧新志、常六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俊成主持。

1960年4月7日至10日,政协鹤壁市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标志着鹤壁市政协正式成立。本次座谈会既是庆祝市政协成立55周年,又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回顾总结市政协5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推进鹤壁市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会上,张青、李福州、常六、董撵群、张洪波等11名同志从不同角度、以各自不同时期履职的亲身经历,回顾了市政协成立以来与鹤壁共同发展、与全市人民并肩前进的光辉历史,并对鹤壁未来发展真诚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魏小东指出,55年来,全市各级政协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各个历史时期为鹤壁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代表市委,向市政协成立5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人民政协事业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为鹤壁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的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魏小东指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带来新挑战,但更多孕育着新机遇,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引领新常态,明确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是:围绕“一个目标”,力争“五个示范先行”,打造“两个最优环境”,狠抓“三项保障措施”。这符合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战略纲要》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全市人民充满期待。

魏小东指出,实现目标任务,尤为需要聚万众之心、汇八方之势、纳各界之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克难攻坚的共同意志、汇聚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要着力服务大局,紧扣鹤壁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以促进鹤壁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既有深度又切合实际、便于操作的对策建议,做改革发展的坚定拥护者、主动参与者、积极助推者。三要着力关注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察民意,把群众的呼声和意愿迅速及时地收集上来;要集民智,为党委、政府准确把握社会动态、及时解决各种矛盾、营造公平和谐的社会氛围提供支持;要解民忧,充分运用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推动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要着力增进团结,促进和谐鹤壁建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促进党派团体和睦共处。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促进社会各界和谐共融。积极为不同阶层、不同利益群体提供畅通的政治民主诉求渠道,促进不同利益主体多元共存。五要着力探索创新,持续推进协商民主。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合理规范协商内容,努力拓展协商形式,积极完善协商制度,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六要着力固本强基,夯实政协履职基础。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强化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委员队伍、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魏小东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布局。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鼓励引导政协建言咨政,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每届党委任期内至少要召开一次政协工作会议。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市政协党组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接受市委的领导,主动向市委请示和汇报工作,维护市委的领导核心地位。要努力营造政协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重视政协机关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和交流,加大对政协开展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张俊成说,这是一次全面回顾总结半个世纪市政协为鹤壁改革和发展忠实履行职能、谱写辉煌篇章的会议,也是一次新老政协工作者相互交流学习、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的会议。我们要继承发扬过去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创新发展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各界、发扬民主,突出特点、发挥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扎实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为我市加快建设生态活力幸福之城、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