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魏小东到淇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鹤壁网-鹤壁日报消息 (记者 原昆鹏)4月22日,市委书记魏小东到淇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市领导李成宽、刘文彪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魏小东首先来到淇县灵山街道办事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灵山风情小镇,详细了解该项目水、电、气、网络等基础设施、完工时间、安置贫困户数量、贫困人口就业等情况。他还走进从灵山街道办事处大石岩村搬迁至此的村民申根民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等生活情况。魏小东叮嘱有关负责同志,房子盖起来、贫困户搬进来不是最终目标,关键是要通过招商引资、安排专人进行商业运作、主动对接旅行社等形式,将安置房建成标准化客栈,发挥资源优势,多搞运作策划,尽快把餐饮住宿运营起来,带动入住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淇县黄洞乡纣王殿村是一个贫困村,去年教育实践活动期间,魏小东曾到此蹲点调研,就如何脱贫致富与基层干部群众探讨交流并提出要求。在该村,魏小东认真询问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进展情况,还细致查看了3家特色农家乐的住宿条件和卫生状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农家乐的数量、能否提供住宿、住宿费用及客流量等情况。他指出,对纣王殿这样的深山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好方法就是发展旅游业,把以家庭为单位的住宿餐饮做好。在这个过程中,要注重保持房屋原貌,不能装饰过度;重视提高卫生标准,满足游客需求;注重完善公共设施,集中处理生活垃圾和污水,保护好生态环境。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多谋实事、多干实事,为群众脱贫致富服好务,让老百姓得实惠;要在原有基础上扩大该村的住宿餐饮规模并提升水平,使之成为深山区贫困村脱贫致富及发展旅游业的样板。

在淇县庙口镇扶贫开发千亩梨园项目现场,魏小东查看了梨树长势,详细询问该项目流转土地面积,梨的品种、产量、销路、收益情况及用工量等情况。他指出,要在深加工方面下大功夫,延长产业链条,走产业化路子,努力实现更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还叮嘱有关负责人,要为项目牵线搭桥,加强与有关客商的合作,促进项目更好更快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过程中,魏小东指出,扶贫开发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对于鹤壁来讲,要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解决好贫困村、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工作方式,找准扶贫开发路子,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升扶贫开发成效,使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决不能让贫困代代相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