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2015年鹤壁中招政策出炉!

今年我市中招政策出台

满分变为680分 分配生不再享受加分照顾

淇河晨报讯 6月2日,笔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日前,市教育局印发了2015年中招文件,对今年的中招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方便各位考生及家长,笔者就今年的有关中招政策,采访了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有关人员。

中招考试满分变为680分

今年全市中招文化课考试将在6月25日~26日进行,全市设市区、浚县、淇县3个考区,每考区设1个保密室。文化课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25日8:30~10:30、11:10~12:00、15:00~16:00、16:40~17:30,依次为语文、历史、物理、化学考试时间;6月26日8:30~10:10、10:50~11:50、15:00~16:40依次为数学、思想品质、英语考试时间。另外,除历史、政治为开卷考试外,其他学科全部为闭卷考试。

今年中招考试满分由去年的665分增加到680分,其中,文化课成绩600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历史5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政治70分),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50分,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30分。

普通高中志愿分3个批次

今年,全市普通中招共设“普通高中学校”和“中(高)等职业学校”两大类志愿,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另外,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志愿填报系统关闭后,各初中学校要将考生志愿从系统内导出并打印考生志愿表,交由学生家长(监护人)签字确认后,交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存档。

“中(高)等职业学校”志愿又分五年制(“3+2”)、普通学校两类。报考学前教育专业和师范类五年制的考生应未婚、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1997年9月1日后出生)

普通高中志愿分3个批次,即:提前批志愿,该批又分为全省提前批、全市提前批两类。其中全省提前批为省教育厅批准的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航空实验班,每名考生最多填报1个志愿;全市提前批为鹤壁高中宝马励志班和中美项目班(国际班)、市外国语中学英语实验班、浚县第一高级中学博奥班,每名考生最多填报1个志愿。第一批志愿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包括鹤壁高中、市外国语中学,本批次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第二批为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包括市第一中学、鹤壁市育才学校、淇滨高级中学、鹤山区高级中学、鹤壁市综合高中和鹤壁市科达学校、鹤壁黎阳中学(原浚县一中分校),本批次最多可填报3个志愿。考生必须在每一批志愿学校后的“是否同意择校”一栏内注明自己的意见(是或否),否则视为不同意。

普通高中实验班、特长班招生755人

经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今年,我市各普通高中将继续举办各类实验班、特长班,共招生755人。其中,鹤壁高中办有:“宏志班”面向全省招收50人;“宝马励志班”面向全市招收56人,其中市区10人,浚县、淇县46人;“中美项目班”(国际班)面向全市招收100人;体育特长生64人。市外国语中学办有:英语实验班面向全市招收100人,其中市区50人,浚县、淇县50人;体育特长生15名。浚县第一高级中学办有:博奥班面向全市招收50人。鹤壁科达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60人。鹤壁市综合高中招收艺术特长生60人。鹤山区高级中学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200人。鹤壁市育才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100人。

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下调60分

我市继续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的比例,达到50%以上。分配生中招考试最低控制分数线按招生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调60分,依据中招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择优录取。今年,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将继续招收择校生,比例暂按最高不超过本校招收非择校生计划数的10%安排。

8类考生可获加分照顾

今年中招,我市8类考生可获加分照顾。其中,烈士子女照顾20分录取;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录取;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子女照顾10分录取。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其子女报考本县(市、区)高中时,照顾10分录取。派驻各地进行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录取。移民搬迁后5年内,移民考生照顾10分录取;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少数民族学校的照顾10分录取,报考其他学校的照顾5分录取;军人子女考生加分按照《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印发<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通知》、《河南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要求执行,驻豫武警部队子女的教育优待参照执行;获得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加分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执行。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重复加分。另外,分配生不再享受加分优惠政策。(杨自起 蒋晓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