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六五”世界环境日 鹤壁宣传节能妙招儿倡导绿色生活

鹤壁日报讯 (记者 李雪婷)今年6月5日是我国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日。6月4日,市环保局在淇滨区九州路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圳东、副市长胡润身、市政协副主席陈海燕到现场参观。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我市确定的环境日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活力幸福之城”,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消费理念,鼓励公众自觉参与绿色消费,践行低碳生活,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全社会参与环保的积极性。

“提前淘米并浸泡10分钟,再用电饭锅煮,可节约10%的煮饭时间;夏季,如果每台空调在国家提倡的26℃基础上上调1℃,每年可节电22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21千克……”现场宣传展板上一些生活中的低碳小窍门儿备受市民关注,还有志愿者在现场向市民解读新《环境保护法》,也颇受市民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市环保部门和有关单位展出宣传展板41块,横幅6条,挂幅20多块,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我市在水污染防治、企业治污、环境法制建设、循环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向市民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同时,市环保部门印制了8000多份环保法律手册,制作了1000多个环保扇向市民发放。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