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时评】注重结果,更要注重过程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拿到一块牌子和一个荣誉,更多的是通过这个平台、载体和过程,塑造城市良好形象,提升市民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市委书记范修芳在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上讲话中强调的。这就告诉我们,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要注重结果,更要注重过程。

诚然,当前各地对文明城市的评选都看得很重,因为文明城市不仅是一个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和科学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含金量高、综合性强、影响力大的城市品牌,能获此殊荣自然是一份莫大的光荣和自豪。

从另一个角度看,文明城市作为一种荣誉,如果不珍惜其创建过程并使其发挥作用,那么它仅仅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争取荣誉的过程往往是艰难的,它是对人们观念的一次洗礼、行为的一次规范、道德的一次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是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过程,这个过程远比一块金牌、一个称号重要得多。能获得文明城市的荣誉固然可喜可贺,重视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才会从根本上受益。

一座城市的文明风貌,是有一个日积月累、潜移默化、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是向一个又一个更高的目标迈进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工作中既要大力推进,又不能“搞突击”、“一阵风”。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只有注重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文明之风才能吹遍千家万户,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文明、靓丽。(鹤壁日报 李志刚)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