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河南省镁产业联盟在鹤成立

鹤壁新闻网-鹤壁日报消息 (记者 渠稳)9月11日下午,河南省镁产业联盟在鹤壁迎宾馆举行成立仪式,省国防科工局局长袁其法在成立仪式上讲话,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李密科,副市长高雅玲、胡润身出席成立仪式,省工信委副主任陈维忠主持成立仪式。

河南省镁产业联盟是在省工信委、省国防科工局和鹤壁市人民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河南镁业有限公司、郑州大学等单位牵头,邀请国内镁行业骨干企业,新材料技术领域高校、科研院所等26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下设秘书处,办公地点设在我市。

联盟的主要职责是组织我省镁行业相关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在镁行业创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立、实施技术转移、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这既是推动政产学研合作的积极探索,更是有效解决企业技术、市场、融资、资源等共性问题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省在新常态和新技术条件下研发新材料、打造新亮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袁其法在讲话中表示,鹤壁市金属镁产业发展时间早、链条长、基础好,且白云岩储量丰富,在发展金属镁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省委、省政府更是提出把鹤壁市打造成为“中国镁谷”。近年来,鹤壁市建立了从冶炼到镁合金精深加工完整的产业链条和服务体系,镁合金五金工具、镁合金电动自行车等多种精深加工产品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河南省镁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推动鹤壁镁产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巩固和强化鹤壁在镁产业上的综合竞争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