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旅游综合体项目一期建设正酣二期提前启动

正在建设的鹤壁旅游服务中心  本报记者 张心致 摄

正在建设的鹤壁旅游服务中心 本报记者 张心致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心致)“鹤壁旅游综合体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休闲旅游、新型物流两大产业顶层设计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目前,项目一期鹤壁旅游服务中心正在紧张施工,服务中心规划设计是四层,目前正在建设第三层。同时,二期建设项目旅游大厦和精品酒店两栋高层建筑施工前期工作已经提前启动,施工图纸已经设计完毕,今年年底前将开建。”10月27日,项目负责人刘建军介绍。

鹤壁旅游综合体项目位于淇滨区华夏南路与闽江路交会处,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全域式旅游景区的总调度中心、集散中心、信息咨询中心和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鹤壁旅游服务中心;二期建设旅游大厦和精品酒店。项目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身,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分为六大板块:旅游服务中心、精品酒店、旅游大厦、特色餐饮街、高档居住区、城市主题公园。其中,旅游服务中心集咨询服务、旅游商品展示、信息化服务、智慧旅游于一身;精品酒店集娱乐、健身康体、演艺、KTV于一体;旅游大厦包括综合购物中心和商务写字楼;特色餐饮街囊括河南特色餐饮和国内其他各地特色餐饮等。

一期工程自今年5月开始建设以来,施工可谓马不停蹄,每天都有350多名工人在现场忙碌,每周都能看到建筑的新高度。“旅游服务中心计划11月底主体封顶,明年6月投入使用,工期一天都不能耽误,现在也正是施工的大好时机,如果这个时候耽误了,天一冷,混凝土凝固得慢,肯定会影响进度。”施工方负责人吴树增解释。

如何才能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施工任务?“工作清单+工作台账+微信平台”的三元管理法是他们独创的工作法宝。“我们制定了清单工作法,还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管理。”刘建军说。在每周一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后,办公室工作人员都会按照会上所确定的工作任务,为责任人开出任务清单并建立工作台账。记者抽出一张清单看到,清单上除明确工作任务外,还列出了完成时限。责任人领取清单时须签字,并在完成任务后上交。“完不成还有处罚措施。”刘建军说,通过这一办法,不仅消除了解决问题时的推诿扯皮现象,也让责任人有了压力,促使其尽最大努力来工作。另外,微信平台的应用让各方沟通更加便捷,问题能得到高效处理。“比如,我在巡查时发现了某些问题,拍张照片发到微信平台上,大家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相互配合会很快解决。”他说。

项目快速建设的同时,鹤壁文化旅游集团还超前谋划,提前启动招商工作和后期运营工作,确保项目早出效益,将来真正成为拉动全市服务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