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装修乱拆墙?这个真不行!举报电话:3386019

鹤壁新闻网—鹤壁日报讯 为了美观,装修房子时想拆除客厅连接阳台的隔离墙,或是想扩大承重墙上原有的门窗尺寸,注意了,这可是不允许的。近日,记者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根据建设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规定,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活动中,有许多行为是不允许的。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屋装饰装修已成为普遍现象,但人们在追求美丽和时尚的同时,对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重视不够。前一段时间,我市一居民在进行房屋装修时,拆除了阳台与客厅之间的部分隔离墙,引起了楼上楼下居民的恐慌。

根据建设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规定,未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或者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间;扩大承重墙(指直接将本身自重与各种外加作用力系统地传递给基础地基的主要结构构件和其连接接点,包括承重墙体、立杆、柱、框架柱、支墩、楼板、梁、屋架、悬索等)上原有的门窗尺寸,拆除连接阳台的砖、混凝土墙体;损坏房屋原有节能设施,降低节能效果或其他影响建筑结构和使用安全的行为都是禁止的。

另外,未经批准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改变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墙上开门、窗;拆改供暖管道和设施;拆改燃气管道和设施等行为也是不允许的。居民一旦发现楼上楼下在装饰装修时有乱拆墙等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3386019。(崔宁)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