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安阳市政协考察团来鹤考察古城保护与利用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解静怡)12月2日,安阳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副主席韩永昌率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古城保护与利用工作。市政协主席张俊成、副市长高雅玲、市政协副主席李彦军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浚县云溪桥、古城墙、文庙、古县衙、文治阁、九坊连珠等处参观,边走边听取浚县古城风貌保护与重现工程进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古城人口疏散、单位外迁、有关项目推进及运作模式、资金筹措、政策措施等方面的做法。考察团对浚县云溪桥、古城墙和大运河遗址等处的保护建设工作表示赞赏,期待“云溪燕语卫水舟”的美景尽快展现在豫北大地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葛爱美对浚县古城保护、开发与利用的理念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浚县在古城保护建设过程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古城保护工作规划起点高,推进力度大,建设速度快,较好地再现了古城风貌。她表示,鹤壁在古城改造和利用方面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思考和借鉴,要把鹤壁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安阳实际推动古城保护与开发工作。

张俊成指出,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浚县古城的保护开发工作,围绕叫响浚县“历史文化名城”的牌子,在古城保护和传统文化发掘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浚县在古城保护建设中坚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分步实施的原则,积极稳妥向前推进,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鹤壁市政协高度重视对传统文化遗存的保护与整理,正在编纂《古城·古镇·古村落·古民居》丛书,目前已经完成了资料收集和图片整理工作,预计明年上半年印刷出版。希望考察团对浚县古城保护建设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加强鹤壁与安阳两地在传统文化保护与发展和政协工作方面的交流合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