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委巡察组向市卫计委等六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人民医院、淇滨区、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市教育局情况反馈会在各被巡察单位召开。市委巡察组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反馈。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分别代表本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就接受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组在对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时,指出存在以下问题。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原市卫生局党委、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管党治党不严,主体责任弱化,纪检组(纪委)执纪监督软弱,监督制约和防范机制形同虚设,反腐倡廉压力传导大打折扣。(二)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民主集中制原则没有得到严格执行。(三)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违规乱设机构岗位,人事和干部管理混乱,个别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四)“四风”问题突出,顶风违纪现象依然存在,服务意识淡薄,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时有发生,举债扩大建设规模,违规有偿集资。(五)所属部分单位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干事创业劲头不足,个别单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违纪违法现象频发。

市人民医院:(一)市人民医院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识不到位,党委主体责任缺位,纪委监督责任错位。(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不力,顶风违纪现象依然存在。(三)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流于形式,工程项目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混乱。(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严格,人事管理混乱,混岗问题严重,个别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五)服务群众意识淡薄,“红包”现象屡禁不止。

淇滨区:(一)淇滨区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力,压力传导逐级弱化。(二)纪委反腐败组织协调作用发挥不到位,部分基层纪委推进“三转”不力,纪律审查力度不够。(三)少数领导干部律己不严,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四)作风浮漂、急功近利、弄虚作假,懒政怠政、不敢担当等“四风”问题仍很突出,对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和诉求解决不力,遗留问题和隐患较多。(五)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违规进人问题突出,群众意见较大。(六)严格执行财政、工程建设法律法规不到位,违法违规决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仍然存在。

市交通运输局:(一)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管党治党不严,落实主体责任措施不力,对下属单位监督制约不到位。(二)纪委监督缺位,聚焦主业不够。(三)廉洁纪律执行不严,存在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补贴等现象。(四)国有资产流失较为严重,农村公路项目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五)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差;履职不力,执法不严,城区营运秩序管理混乱;作风不严不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六)不注重班子和队伍建设,二级机构领导班子缺职现象普遍。

市公路管理局:(一)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一岗双责”落实不力,责任压力层层递减。(二)纪委“三转”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督缺失,监督执纪问责的常态化机制远未形成。(三)领导干部律己不严,存在大额度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出的费用和在企业兼职取酬、交叉取酬现象,违规滥发补贴福利问题突出。(四)工程项目存在腐败隐患,多次出现违反招投标规定行为,“靠路吃路”现象明显。(五)“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机关支出挤占项目资金、违规支出等违反财经纪律现象严重。(六)“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力,民主集中制流于形式,局机关长期借用二级机构和下属企业人员,存在照顾性安排就业问题。

市教育局:(一)市教育局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建工作弱化,基层党组织软弱无力,难以发挥作用。(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有效监督和主动发现问题不够,没有形成有力震慑。(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顶风违纪问题突出,教育系统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问题较多;财务管理混乱,违反签批程序报销。(四)组织纪律松懈,借调人员问题突出,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五)规范权力运行、作风建设、监督问责乏力,缺乏有效管用的工作机制。(六)个别领导干部纪律观念、规矩意识淡薄,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

就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被巡察单位纪委(纪检组)要聚焦中心任务,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整改落实。

6家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分别代表本单位党委(党组)表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真正把整改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提升工作水平。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