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学习研讨交流座谈会召开 范修芳主持并讲话

鹤壁新闻网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12月17日下午,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学习研讨交流座谈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留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成宽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范修芳指出,目前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学习研讨基本完成,这也标志着专题学习研讨这一关键动作的基本完成。我市专题教育启动以来,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抓好整体谋划、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特点,注重创新措施、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统筹协调推动、积极开展“三查三保”活动,推进扎实,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范修芳指出,省委、市委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专门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县区各单位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深化学习研讨成果,提升思想认识。继续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交流、领导干部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等规章制度和违纪违法案件,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情况“回头看”,查缺补漏、巩固成果,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要动员运用多种力量,深入查摆问题。运用群众力量查找问题,做到具体明确、有的放矢,防止空对空、搞形式。运用个人力量反思问题,认真筛查问题、找准症结,列出个人问题清单。运用组织力量点明问题,帮助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查找并点明“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运用班子力量把脉问题,召开专门会议,集体把脉、共同会诊,列出班子问题清单。三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沟通。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广泛深入开展“三必谈”活动,即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必谈,问题必须找透。要聚焦问题深入谈心,开诚布公当面谈心,直到把心结谈开、把隔阂消除。四要从严撰写审核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的发言提纲,要清醒认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思想根源。民主生活会要严格按照程序搞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五要深化整改落实,强化立规执纪。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结合督查反馈、开展批评等情况,查摆梳理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分类施策整改。要把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侵犯群众利益问题作为重点内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化立规执纪,聚焦“4+4+2”党建制度体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各项纪律,加强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市公安局等5个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就本单位专题教育特别是专题三学习研讨情况作了发言。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