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唐远游:精心组织 规范管理 安全有序 高标准办好民俗文化节

鹤壁新闻网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渠稳)第八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正在紧张筹备之中。2月15日上午,市长唐远游到浚县检查筹备情况。市领导张俊成、李军、高雅玲参加。

浚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是本届民俗文化节社火表演的场地之一,唐远游在这里详细询问了社火表演期间的电力供应、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保障措施,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预案,科学组织安排,提高应对标准和安保能力,确保社火表演安全有序进行。

正月里的浚县处处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气氛。浮丘山、大伾山景区游人摩肩接踵,热闹非凡。唐远游一行先后来到浮丘山广场、碧霞宫、千佛寺、伾浮路、子贡文化广场以及大伾山天宁寺等处,详细了解客流、安保、卫生等情况。唐远游指出,文化节期间客流量大,一定要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切实做好秩序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热闹的环境。

在检查中,唐远游对浚县县委、县政府有关民俗文化节的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民俗文化节是弘扬民俗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人民群众的一道文化大餐,已成为我市的一张名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持续扩大浚县古庙会的影响力;要更加注重规范管理,做好安全工作,对重点场所、重点地段、重点时段,一定要加强力量,引导游客安全有序进出;要强化摊位管理,使摊贩经营井然有序;要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特别是鞭炮燃放点等特殊区域,配备消防器材,并对其他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整改;要不断完善大伾山、浮丘山景区的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尽可能满足游客需求;要明确市、县两级任务,认真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游客,办好“安全、欢乐、祥和”的民俗文化节。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