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第八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开幕 将持续至3月10日

2016-02-22_1922953

2月20日,第八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在浚县浮丘山广场举行。(记者 李国庆 摄)

鹤壁新闻网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2月2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在浚县浮丘山广场开幕。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远游,市政协主席张俊成为舞狮点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涛,副市长高雅玲等出席。

本着节俭办会、还节于民、安全有序的原则,本届文化节以逛千年庙会、游魅力古城、赏中原民俗、享旅游盛宴为主题,依托浚县正月古庙会,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南狮贺岁、金龙纳祥、威风锣鼓、高跷闹春、旱船献礼、秧歌秀彩、竹马奔腾、花篮送福等8个节目先后进行了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用手机拍下精彩瞬间,并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分享给广大网友,让传统民俗文化传播更广、更远。

本届民俗文化节举办期间,还将有“龙腾狮舞闹新春”民间社火表演、民间社火巡游表演比赛、中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魅力古城”摄影展、子贡儒商文化及产业发展论坛、中原美食文化展、地方戏曲展演以及“游浚县古城、赏民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河南百县媒体逛庙会活动和经贸洽谈、项目签约、招商联谊等多项活动在浚县举行。

本届民俗文化节将于3月10日落幕。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