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从庙会产品说供给侧改革

逛庙会,看表演,尝小吃,浚县正月古庙会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赚足了人气,更成为拉动我市春节消费的重要力量。

庙会上,泥咕咕、木制玩具等传统工艺品琳琅满目,然而记者观察后发现,老一辈人记忆中人们排着队买泥咕咕的场景再也看不到了。然而,也有例外:一家工艺品店里精美的孙悟空雕画等产品热卖,一种改进型的礼品装彩绘泥咕咕亦受到不少顾客青睐……

有特色、有品位,满足人们需求的产品热销,这是市场规律。在逛庙会、赏民俗的同时,游客也希望购买到心仪的产品。然而,如果年年岁岁花相似,多少年一贯制,不看市场,只埋头生产销售“老三样”,迟早会走进死胡同。

由此想到当前一个热词:供给侧改革。不要把这项改革当作一个高大上的概念,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它要求我们从提高质量出发,用改革的思维推进结构调整,提高产品对市场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要。说白一点,你无论是卖产品还是搞服务,以前走的路线是以“量”取胜,未来走的路线应是以“质”取胜,以前强调的是“供给”,现在强调的是“有效供给”。这就要求我们创新,在办特色庙会上下工夫,以创新让庙会产品更吸引人,以创意让庙会文化“更有神”,以创新让传统庙会“更有型”。这样的庙会定能成为年味儿十足、内涵丰富的文化大餐,也才能让我们搭起的庙会这座台上结出更大的经济果实。(张婷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