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时评】推动鹤壁食品更好地走出去

2016中国(鹤壁)快餐食品博览会吸引了八方客商,共有467家国内外企业参展,万余种产品亮相。与上届相比,本届食博会参展企业的数量和产品质量均有提高,鹤壁快餐食品博览会愈发受到客商的青睐。食博会已经成为全市开放招商、吸引投资、叫响食品品牌、推动产品走向全国的重要平台。

食品产业既是我市的主导产业,又是保障民生的基础产业,在服务农业、增加就业、出口创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十二五”以来,我市抓住全省积极实施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的机遇,通过打造最优发展环境,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食品产业实现了由粗加工向深加工转变,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型。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已拥有食品企业近400家,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近550亿元。全市食品产业在区域化布局、专业化分工、标准化生产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已被我省列为重点培育的千亿元产业集群之一。

我市作为全国整建制推进粮食高产创建试点市、全国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连续创下25项全国粮食高产纪录,为全国粮食生产树立了标杆。我市人均肉蛋奶产量等指标连续23年居全省首位,面制品等粮食年精深加工能力超过200万吨,大用集团、永达集团已步入全国肉类食品加工企业50强,产品远销海外。丰富的原材料和较强的精深加工能力让我市发展食品产业优势明显。

但是,与省内外食品强市相比,我市还存在差距。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我市食品产业该如何实现提升发展呢?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在改进传统生产工艺、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拉长产业链条等方面下功夫,争取多引进一些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提升食品产业集群的综合效益;另一方面,通过食博会及时了解市场需求,积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扩大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食品产业市场化需求。同时,积极学习其他城市发展食品产业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推动产业不断升级。

凭借食博会这股东风,我市食品产业在发展中将更好地做到知己知彼,通过学习借鉴,叫响“鹤壁食品”品牌。(渠稳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