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政府决定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 重点问责10领域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婷媛 见习记者 赵静】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全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

活动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加强政府作风建设,严肃查处政府工作人员中存在的“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问题,充分发挥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抓手作用,建立健全“明责、述责、评责、问责”工作机制,着力营造敢为的环境、提升会为的能力、形成想为的氛围,为建设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型政府和更高水平生态活力幸福之城提供有力作风纪律保障。

活动的监督范围和问责对象是各县区政府、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市政府所属事业单位和公共服务领域的国有企业中,“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等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问责的重点涉及扶贫开发、重点项目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土地开发利用和保护、教育、卫生计生、环保和城市公用事业、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公安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10个领域。

活动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在10个领域开展问责年活动的同时,认真做好上级交办的庸政、懒政、怠政问题核查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搞好自选动作,切实做到紧抓重点与攻克难点相结合、督查问题与督办解决相结合、执纪问责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通政策落实中的“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

活动分为动员部署阶段、自查自纠阶段、监督检查阶段和总结提高阶段,将持续至11月末。市政府将组织力量对全市问责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阶段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