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国立光电:路灯装上智能模组可节能60%

2016-06-27_2120323

6月21日,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在用编带机包装智能LED灯。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如果你一家人刚坐上火车准备去远行,突然想起家里的灯忘记关了,会不会挺着急?而这一问题通过国立光电的智能灯和智能模组将很好解决,打开手机里的APP,不仅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灯的开关,还能开关水管和天然气。“目前,公司开发的智能传感控制平台和决策系统项目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现在公司年产值已经达到1亿元,不仅国内市场越做越大,而且产品已经远销北美、欧洲、巴西、印度等国家和地区。”6月17日,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立光电)总经理马传琦介绍。

很多人听说过国立光电“9个博士一盏灯”的创业故事。面对国内LED照明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局面,从创业之初,他们就顺应市场发展方向,把智能模组和智能灯具作为研发、生产的重点。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专利30多项,尤其是在智能传感、控制和决策技术上具有较大技术优势,并以此为基础开发了可以人机互动、动作识别、环境光感应、温湿度感应、红外感应、雷达感应等多种智能模组和智能灯具,并接到了来自韩国三星、珠江集团和红壹佰等多家大公司的订单。

走进国立光电园区,你会发现这里的路灯不一般:当你还未走近,路灯就已经感知到你的到来,自动调高亮度;当你走远了,路灯又会变暗。不仅如此,路灯还能感知雾霾,自动将灯光由白光变成黄光,提高路面能见度。“这也缘于我们在路灯上安装了智能模组,路上没有车和行人时,路灯的亮度只有30%,这样可更加节能。”马传琦说,经过测算,这种智能LED路灯能比传统高压钠灯节能60%。

智能LED照明技术的不断创新,也让国立光电的订单源源不断。4月份,他们研发的地震灾害应急照明控制系统与新能源灯具受到了日本客户的青睐,签下了50万美元的订单。“这种灯具能够感应到地震发生时的振幅。”国立光电研发人员介绍,“当振幅达到一定级别时,灯就会自动闪亮,并且还有蓄电能力,平时可以当手电筒用,这是一种在极端自然灾害环境中使用的应急灯具。”

如今,国立光电的智能LED灯具不仅用在了北京、天津、洛阳等地的一些工程上,还走出国门,为缅甸泛太平洋超五星级酒店、美国洛杉矶华人城亮化项目等提供照明。“今年前5个月,公司销售收入达到3800万元,其中出口占到30%。”马传琦介绍。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