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 柳忠勤范修芳等出席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6月25日上午,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与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原巡视员、全国国土规划办公室主任陈宣庆,国土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巡视员董祚继,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严金明,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国家级新闻媒体的领导、专家共40余人出席。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柳忠勤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朱言志参加。

这次会议以“五大发展理念与国土空间优化发展”为主题,会上播放了鹤壁市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实验区建设专题片,陈宣庆、董祚继、严金明分别就“国土空间优化发展的理论基础”“多规合一在推动空间优化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五大理念与国土空间优化发展”等相关内容作了发言。朱言志介绍了我市优化国土空间的主要做法和效果。与会专家学者就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柳忠勤在致辞中说,鹤壁市作为全国首个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实验区,高质量、高品位推出了我国第一部“五规合一”空间规划——《鹤壁市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规划(纲要)》,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协等部门(单位)的认可,并在积极探索市级层面“多规融合”的思路和模式等方面具有推广和示范带动作用。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领导干部对“五大发展理念与国土空间优化”的认识,尤其是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了解鹤壁市运用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空间优化、与学会合作进行顶层设计的主要做法及效果。下一步,学会将持续深入探索和研究,带动科研机构和科技专家围绕包括鹤壁在内的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需求实施协同创新,在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生力军作用。

在简要介绍鹤壁市情后,范修芳说,大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通过土地利用方式转变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事关鹤壁“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事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此,我市始终把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摆上全局工作重要位置抓紧抓好,2014年10月成功创建全国首个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实验区。两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验区建设,制定了《鹤壁市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实施方案》,谋划并正在实施一批重点项目,脚踏实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尤其是在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专家的指导和参与下,对“多规合一”进行了尝试探索,编制了全国首个地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纲要,提出了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全市空间发展整体布局。范修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这次会议主题为指导,以《鹤壁市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规划(纲要)》为依托,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抓好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实验区建设,积极探索建立更加符合鹤壁实际和国土空间优化发展方向的政策、规划、绩效评价等体系,有效推动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努力为国土空间优化发展积累更多经验、探索更好路子、作出更大示范。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