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山城区31条整改意见27条已落实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旭阳 通讯员 韦晓英我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山城区结合实际推进各项工作。今年3月份,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山城区成立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全面推进创卫工作。

6月16日,省爱卫办领导带领创卫专家对山城区创卫工作进行检查。针对专家组所提问题,山城区立即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牵头单位、牵头人,实施“销号”行动。截至目前,“销号”行动所列31条整改意见中,27条已按要求整改落实,加大河道治理力度等4条意见将于7月20日前整改落实。

菜市场经营规范了,周边道路畅通了

为了提升集贸市场环境,规范经营,区城建监察大队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工作时间,早上7时上班,晚上8时下班,重点整治各主要干道及路口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对宝马社区奔流街东段、朝霞街西段、牟山副食品交易中心、小庄菜市场等处马路市场、店外占道摆放等进行清理,对流动摊点进行疏散,对乱搭乱建的活动棚屋进行拆除等。如今,菜市场经营规范了,周边道路畅通了。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6月16日“销号”行动开展以来,山城区加大力度,各部门各司其职,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共同推进创卫工作。区卫生监督所不断加大“四小”(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小浴池、小歌舞厅)门店、小诊所排查力度,针对部分存在的经济效益差、办证成本高、程序繁琐的重点难点问题,工作人员服务到店、服务到人,以情动人,使门店负责人配合创卫工作。区疾控中心对全区10个健康食堂进行循环督导,每督导一次,都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山城区食药监分局加大对无照无证经营食品生产小作坊、食品经营小摊点以及小餐饮店的检查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无照无证经营者,指导其办理证照或备案登记。同时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对符合发证要求的食品经营单位,加班加点完成行政审批,提高食品经营者持证率。

新建垃圾中转站6座,规范垃圾清运

“以前楼道里的小广告密密麻麻,有的是贴上去的,有的是印上去的,看着很不舒服。现在,你看都贴到这个便民信息粘贴板上了。”馨苑二区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为了提高群众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区创卫办开通10条创卫热线,面向市民征集创卫工作意见,目前已累计征集意见1200余条,所征集意见均在当天下发至相关单位,要求限期整改。

另外,山城区实施城区道路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对长风路、春雷路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标准进行大修,对城区背街小巷路面进行硬化,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实施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新建垃圾中转站6座,规范垃圾清运;购置多功能清扫车16辆,洒水车2辆;更换垃圾果皮箱1520个,垃圾桶5850个,垃圾屋1459个;购置66辆人力三轮收集车和88辆电动三轮车,以提高城区环境清扫清运能力。

8个工作组共同推进创卫工作

“山城区食药监分局创卫工作信息、山城区城建监察大队创卫工作信息……”山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组电子邮箱内,每天都会收到各有关单位创卫工作进度汇报信息。

山城区高度重视创卫工作,为扎实推进工作,今年3月份,山城区成立创卫指挥部,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共设指挥部综合组、市容环境卫生与基础设施建设组、行业卫生组、考核奖惩组等8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协同配合,建立工作台账,每天汇报工作进度,确保创卫工作按节点推进,取得实效。

6月16日,针对省爱卫办提出的31条整改意见,山城区立即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印发《山城区创卫指挥部关于强力推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的通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牵头单位,每一项问题由一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实施“销号”行动,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为确保“销号”行动如期完成,山城区成立了由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创卫办组成的联合督查小组,通过建立督查台账,逐乡(镇、街道)、逐问题对创卫工作进行不间断跟踪督查,确保督查到位、检查到位、指导到位,全面推进问题解决。在此基础上,山城区还将“销号”行动整改落实情况列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没有按期完成“销号”行动整改任务的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