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出台楼市新政 吃透这些政策买房不吃亏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靖桂宇6月27日,鹤壁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住房消费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将进城务工人员和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2017年9月17日前,在市区购买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且在房管部门备案的第一套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农村居民可享受契税补贴;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后,依法享有城区居民在就学、就医、保障性住房、低保救助、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公共服务。

进城务工人员、 个体工商户等纳入 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

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以来,很多城镇职工通过使用住房公积金解决了住房问题。《意见》明确提出,今后,我市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等长期稳定就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零散就业人员亦将纳入鹤壁市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享受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

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契税补贴延长至2017年9月17日

《意见》明确提出,2017年9月17日前,凡在市区(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购买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且在房管部门备案的第一套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农民(以上均不含安置房),可申请购房契税补贴。

符合购房补贴优惠政策的鹤壁籍农村居民,在2015年9月18日至2017年9月17日期间购买第一套商品住房的,可申请享受缴纳契税100%的补贴;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可申请享受缴纳契税50%的补贴。补贴面积以预售面积为准,购房补贴优惠期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日期为准。

农民进城购房可享受市民化待遇

以前,农村居民在城里买了房,因种种原因享受不到城区居民同样的待遇。今后,这种城乡差别将逐渐缩小。

《意见》明确提出,鹤壁籍农村居民在城区购房后,依法享有城区居民在就学、就医、保障性住房、低保救助、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公共服务。

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定居后,从事工商业经营的,工商、税务、卫生计生、环保等部门优先办理注册登记或审批备案手续;就业创业的,可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活动,按规定享受相应补贴;创业困难的,按照国家政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优先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棚改房、公租房推行货币化安置

过去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实行的“以房换房”安置方式过渡期较长,棚改居民、城中村居民很难马上入住新房。今后,这种局面将通过货币化安置大为改观。

《意见》提出,今后棚户区、城中村及其他拆迁改造项目以货币化安置为主,可直接采取货币安置或通过收购存量商品房的方式进行安置。

同时,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参加政府安置用商品住房采购招标,以优惠价格或团购方式承接棚改货币化安置家庭的购房需求。

另外,公租房保障也将实行货币化。今后原则上不再新批建设公租房项目,无法实物保障的新增公租房需求,主要通过市场筹集公租房房源或发放租金补贴的方式解决。

基础配套设施 同步建设,上学、 就医不再难

6月22日,总投资8亿元的北京大学培文鹤壁中学项目开工建设,这意味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的孩子们上学更方便了。

为搞好新建住宅小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意见》提出,各县区特别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加大城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区域内道路、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以及住宅小区周边学校、医院、文体、商场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确保同步开工、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提高小区服务的便利性、宜居性。

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缓解购房难

举全家财力购房,对部分居民来说并不是件易事。今后,财力不足的居民,也可通过租房实现安居梦想。

《意见》提出,我市今后将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对具备购房能力的常住人口,支持其购买商品住房。对不具备购房能力或没有购房意愿的常住人口,支持其通过住房租赁市场租房居住。

同时,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支持企业通过租赁、购买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提高住房租赁企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

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拓展业务范围,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租库存商品住房;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发展租赁地产。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