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把决战二季度劲头保持下去

2016年二季度眨眼已过。在这难忘的3个月里,全市上下加压鼓劲、奋力拼搏、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决战二季度,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负重爬坡、不进则退的紧要关口,我们应该继续保持这种决战劲头,做到工作节奏不变、措施不软、力度不减。

继续提振信心。信心是看到希望、看到优势、看到长处、看到潜力、看到机遇并积极进取的乐观态度,是可以创造任何奇迹的精神力量。决战二季度,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经济下行压力大等困难和挑战仍然存在。对此,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规律,认认真真找准短板,扎扎实实补好短板,在逆境中把握机遇,实现逆势而上、弯道超车。

继续紧盯目标。经济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保持发展势头尤为必要。要突出三项重点,持续提升开放招商水平,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搞好企业服务,切实做好稳增长、保态势各项工作。要把握关键产业,加快提速发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创新发展。要继续深化改革,让各项改革创新措施见到实效,为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持续大胆创新,拿出“闯”的勇气、“冒”的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在前、起作用,在错综复杂矛盾中善决策、敢突破,走出一条新路,干出新的事业。

继续鼓足干劲。经过连续几个月的奋战,个别部门、干部或许有了疲劳厌倦心理,思想上出现一定程度的松懈。二季度只是全年的一个节点。走过这个节点,我们速度不能减,脚步不能停,应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把好的工作思路延续下去,把好的工作方法坚持下去,把好的工作干劲保持下去,一鼓作气、一干到底。要认真总结决战二季度中的成功经验,效不更方抓下去,进一步扩大增长点,减少拖累点,拉长动力点,化解矛盾点,用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

成大事者,须心无旁骛,奋力争先;立大业者,必凝神聚气,全力以赴。只要全市上下保持决战劲头,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姿态,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够攻坚克难,赢得全年工作的最终胜利。(鹤壁日报评论员)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