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范修芳: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7月21日上午,我省召开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我省近期防汛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收听收看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范修芳作重要讲话,市长唐远游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成宽,副市长刘文彪,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范修芳强调,一是意识再强化。当前我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按照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书记谢伏瞻要求,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掌握防汛抗洪主动权,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责任再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靠前指挥、果断处置,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畏缩不前思想,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分包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上下左右协调统一,形成工作合力;对工作失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责。三是措施再强化。重点在“防、抗、抢、救”四个方面夯实举措、落实任务。“防”即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预防防范;“抗”即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加强隐患和灾情险情排查化解,有效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抢”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紧抢修道路、桥梁、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最大限度减少灾情损失;“救”即及时转移群众避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确保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战。

唐远游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进一步吃透精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严格按照中央、省有关会议要求,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细化责任、强化责任。加大对水库、河渠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分级分区域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万无一失。要继续努力、克难攻坚,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在思想、预案、组织等方面下足功夫,做足准备。要加强研判、严密组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会商协作,搞好信息搜集、预测预报等,及时提出应对措施,严密组织实施。要科学调度、确保安全。要站位全市全省大局、坚决服从上级安排,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