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上半年鹤壁31个省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全省第一

2016-07-27_2170553

7月26日,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锦纶66工业丝项目在试生产。(记者 张心致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今年上半年,全市12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9.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8%。其中,列入省考核的31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2.4%,投资进度居全省第1位。这是7月26日记者从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获悉的。

今年,全市共安排市重点项目120个,总投资12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5亿元。总投资约15亿元的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锦纶66工业丝项目是市重点项目之一,位于鹤淇产业集聚区,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上半年进入建设关键阶段。“上半年,我们完成了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调试,7月投入试生产。”26日上午,公司总经理助理苏东亮介绍。虽然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项目主打产品锦纶66工业丝是汽车安全气囊、高档缝纫线、帐篷、防化服等产品的主要原料,而且目前国内能生产这类产品的企业较少,市场空间很大。

锦纶66工业丝项目保持快速推进的背后,是我市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的持续发力。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我市制订了重点项目节点推进计划,对31个省重点项目、120个市重点项目和100个市重点督导项目逐一明确月度投资计划、形象进度以及分包领导、责任单位等。

同时,以县区为单位扎实开展了以比手续办理、比投资完成、比形象进度,每季度各评出5个前期工作效率高低、投资进度快慢、形象进度好坏的项目为内容的“三比三评”竞赛活动。

此外,为帮助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融资难题,我市积极邀请省内金融机构到我市开展服务重点项目鹤壁行活动。在6月1日的活动中,共有29个项目达成42亿元贷款合同或意向,一定程度上破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资金瓶颈。

正是在这一系列措施的推动下,全市项目建设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年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60个,上半年已开工项目42个,开工率70%。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的11个项目中,上半年开工9个,开工率82%。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