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举行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霄楠根据市委安排,7月27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精神,讨论完善市九次党代会报告初稿,研究谋划未来五年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市长唐远游传达省有关精神。市领导张俊成、李留心、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李成宽、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等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人民日报》系列评论、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精神;听取了市九次党代会报告初稿起草情况说明;张俊成、李留心、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高雅玲、吴广庭、朱言志、刘文彪等市领导围绕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发言,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县区党委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范修芳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是对党的问责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鲜明品格,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政治信号,为严肃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执行《问责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实。要认认真真学习,原原本本学习每一个条款,准确把握问责原则、主体、对象和问责情形、方式、执行等内容和要求,牢记执纪问责的规矩和边界。要严格落实责任,明晰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全面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和直接主管的班子成员的主要领导责任、参与决策和工作的其他班子成员的重要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要敢于担当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紧紧聚焦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依照权责和程序严肃问责,真正使《问责条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范修芳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聚焦突出问题,在增强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再聚焦再用力,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在“学”上下更大功夫、学准学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注重学习新规定新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在“做”上下更大功夫、做深做精,注重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先进典型作用,用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形式,鼓励基层探索行之有效的途径载体,真正做到学做结合、做有所成。要在“改”上下更大功夫、改好改实,通过建立台账、集中整治、专项督查、对账销号等办法,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确保问题查找更精准、解决整改更彻底。要在“促”上下更大功夫、促成促效,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结合各自本职工作推进学习教育,以谋划鹤壁未来发展为契机,统筹抓好“三大攻坚战”和各项工作,真正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就研究谋划未来五年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修改完善市九次党代会报告,范修芳强调,要认真予以吸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汇总、梳理,合理充分地进行吸纳。要持续深入思考,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的同时,注重站位全局,深刻把握、科学研判我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所处发展阶段的特征,围绕总目标,进一步深入思考、明晰思路、找实举措。要提高站位谋划,突出整体谋划,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来审视自身发展;突出超前谋划,既注重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又着眼今后十年甚至更长期的远景目标。要注重汇聚众智,在更大范围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报告,切实让报告起草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市委中心组成员,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县(区)党委书记、县(区)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