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7月份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2.8%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旭阳7月份,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2天,比上年同期多1天;PM10月均浓度为75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3微克/立方米,降幅达14.8%;PM2.5月均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0微克/立方米,降幅达32.8%。这是记者8月2日从市环保局获悉的。

7月4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列为全市三大攻坚战之一,严格督导,全力推进。市政府成立综合督察组,市环保、公安、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成立7个专项督察组,对全市所有道路、建筑施工工地、工业堆场、搅拌站等地方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察。

截至7月31日18时,全市共出动人员1.65万余人次,督导检查各类工地248个,发现问题186个,下发督查通知单72份,对34家建筑企业进行约谈;查处27家建筑工地,对7家实施处罚,共计罚款31万元;查处违法超限车辆57辆,罚款2.3万元;查处大货车抛撒39起,罚款5700元;查扣黄标车、老旧车763辆,其中路面查扣357辆、源头追缴406辆;查封临时加油站点17个,查扣无证照成品油运输车1辆,非法售油流动加油车5辆;查处3户无照经营散煤销售点,已勒令其停止经营。

“尽管我市7月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但空气质量指标距省定目标仍有差距。”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7月份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和PM2.5平均浓度完成了省定月目标,但PM10平均浓度比省定月目标的55微克/立方米上升20微克/立方米。下一步,扬尘污染整治仍是攻坚重点,要按照6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对停工整改工地进行验收,对验收合格的准予开工建设,不合格的继续停工整改。施工工地要安装PM10和PM2.5监测设备,随时监控扬尘污染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对道路扬尘开展“以克论净”考核,规范渣土车运输管理,严格查处渣土车沿途泄漏、抛撒和带泥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全面淘汰小燃煤锅炉,取缔劣质散煤销售点,对使用劣质煤的企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坚决杜绝劣质煤销售和使用。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