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开发区】取缔夜市摊点15家 拆改燃煤锅炉8台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峥为做好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建立环境监管网格化体制机制,形成由工管委组织实施、环保部门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为从源头遏制大气污染,开发区开展了深化总量减排、加强大气治理、强化企业监管等3项重点工作。

深化总量减排:组织人员深入辖区所有企业现场核查生产、排污、主要设施情况,重点核查有潜力的减排项目,对建成区燃煤锅炉实施拆改,禁止使用高污染燃料。截至目前,全区9台燃煤锅炉已拆改8台,最后1台计划于10月底前改造为天然气锅炉。

通过开展道路扬尘治理、工业企业扬尘治理等多项工作,提升大气治理成效。

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建立城区道路卫生保洁机制,明确专人分包路段,对城区干道、公路干线、背街小巷增加清洁频次,重点路段每天洒水6次,确保道路潮湿无扬尘。相关部门不定期上路巡查车辆抛撒问题。

夜市摊点及有烟烧烤整治:加强辖区露天焚烧污染管控和有烟烧烤污染防治工作,由主管领导组织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工商分局、公安分局等部门上街逐路段严查,发现一处取缔一处,截至目前取缔夜市摊点15家。

工业企业扬尘治理:对辖区所有工业企业料场堆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向存在问题的企业下达环境管理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要求建成区内12个建筑工地全面做到6个“百分之百”,对不符合6个“百分之百”的建筑工地,责令立即停工整改。

油气回收及餐饮油烟治理:要求辖区加油站进行油气回收治理,目前已完成4家。各部门、各单位在食堂安装油气治理设施,并引导辖区15家商户将有烟烧烤改为无烟烧烤并安装油烟净化器。

严禁农作物秸秆、树叶、垃圾露天焚烧:采取干部驻村、分包片区等手段,确保辖区实现“零着火点”目标;对环卫工人定期进行培训,严禁环卫工人私自焚烧树叶、垃圾,从源头上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谈到强化企业监管,开发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建设项目防治污染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我们将加强对建设项目治污设施‘三同时’执行情况的清查、监管,对长期违法排污的企业进行严肃处理;加强企业环评审批、验收工作,严把审批关,杜绝违反国家产业政策、浪费资源、严重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的项目落地。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督查考核,加大问责力度,强化目标管理,以积极行动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