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前七个月 鹤壁资本市场融资41亿元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 见习记者 牛蕾8月11日,河南万里绝热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这是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在该中心挂牌的第14家企业。市政府金融办公室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市企业直接融资步伐持续加快,全市资本市场融资41.3亿元,占新增融资总额的55%,同比增长99.5%。

今年1月,位于浚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给力软管有限公司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之前公司抵押物不足,无法信用贷款。”公司总经理张领军说,“这一问题通过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得到了解决,成功融资100万元。”正是这100万元“及时雨”,让公司的良好发展态势得到了保持。位于山城区的鹤壁天汽模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作为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拟挂牌企业,就通过该中心获得了500万元挂牌贷款。

为抓住机遇加快推进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去年年底我市出台了《鹤壁市支持企业加快资本市场融资若干政策(暂行)》,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在资金奖励、降低成本等多方面对企业资本市场融资加大扶持引导力度。同时,市政府金融办出台了《鹤壁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库管理办法》,加强对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辅导,并邀请全国股转系统、中原证券、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西南证券、天星资本等多家机构到我市对企业进行上市指导培训。

在这一系列举措的推动下,我市企业资本市场融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高,上市挂牌步伐不断加快。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已经有鹤壁东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1家企业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鹤壁天汽模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和永达食品有限公司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分别发行存续期3年、规模3000万元的私募债融资产品,成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首次私募债成功发行获批的两家企业。“此次私募债的成功发行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和财务负担,进一步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市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境外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3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公司24家,飞天农业、永达、中鹤等后备企业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主板上市工作。

另外,在新三板已经挂牌的永达美基、杰科股份完成定向增发,分别融资1亿元、5655万元;永达公司还与海尔金融控股达成10亿元的深度合作。我市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的新模式、新渠道,必将引导和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创新融资渠道,助力转型升级。

链接:私募债是指企业以非公开方式发行、转让并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一种公司债券。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