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淇县】35个未达标工地、9家商砼企业已停工停产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海寅 通讯员 苏麟为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淇县近日连续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县直单位每日上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存在大气污染问题的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下达督办通知,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治理扬尘污染方面:一是对达不到6个“百分之百”要求的32个建筑工程工地、2个市政道路工地、1个供热项目工地和9家商砼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不到位不予复工。二是对全县所有石砟矿山企业解除了高压引流,对厂区料堆进行了覆盖及洒水。三是对县城的同济大道、人民路、泰山路、云梦大道、红旗路等主要道路不间断地洒水、吸尘、喷雾,还对高庙线全线的路面进行吸尘、洒水,保证道路没有扬尘。

治理工业大气污染方面:目前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废气治理项目已完成并通过环保验收,鹤壁瑞洲纸业有限公司、河南殷都化工有限公司燃煤锅炉环保改造设施均已完成土建工程和设备安装工作,鹤壁市健民谷朊粉有限公司、淇县大正水泥有限公司均处于停产状态。此外,淇县还将陈培军羽毛粉厂、南四井电瓶壳粉碎厂两家“小散乱差”企业关停。

治理燃煤污染方面:一是强力推进燃煤锅炉拆改工作。淇县公安局、淇园浴池、北环路馍铺、淇县发淇油脂有限公司、淇县教体局等单位的10蒸吨燃煤锅炉均已拆除,鹤壁伊思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鹤壁市天盛食品有限公司已完成天燃气锅炉安装工作。二是全面取缔传统露天烧烤,对65家烧烤摊位下发了停业整改通知书,并要求所有烧烤经营业主使用环保炉具。三是开展煤炭加工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杜绝劣质煤销售和使用现象发生。

机动车治理方面:一是加强超限超载治理,严查通行车辆百分百盖篷布、洒水落实情况,对超限超载车辆坚决卸载到位、处罚到位。二是对黄标车、老旧车进行摸排调查,对有行驶记录和需要淘汰车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加强机动车尾气检验管理,从年初至今共检测机动车尾气4867辆,发放环保标志9478份。

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方面:一是重点检查成品油经营企业所售柴油、汽油是否达到国Ⅳ标准及油气回收改造装置运转情况是否正常,对存在问题的5家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二是对已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工作任务的全县38家加油站和1座储油库油气回收设备运行情况再次进行检查,进一步遏制油气挥发污染。

谈到下一步工作打算,淇县县委书记王永青表示,将持续推动涉水涉气治理向纵深发展,强化责任追究,继续保持不能污、不敢污的高压态势,完成攻坚战的各项任务。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