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唐远游调研督导环保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8月15日上午,市长唐远游到淇滨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督导环保工作。副市长朱言志、胡润身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淇滨区报废汽车回收指定点,唐远游查看了黄标车和老旧车回收台账,询问了报废手续、程序等情况后指出,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拆解对于改善空气质量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进度较慢的县区要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速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绝对不能有任何含糊和松动。要规范报废流程,进一步规范淘汰拆解流程,明确淘汰拆解时间,落实淘汰拆解奖励政策,使淘汰拆解工作无缝对接,做到要求公开、流程公开、时限公开、奖励公开;要实行台账管理,对于查扣与主动淘汰的黄标车、老旧车,必须建立台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一一拆解到位;要坚持就近原则,对于执法过程中查扣的黄标车,要及时送到最近的报废汽车回收指定点进行拆解;要加强执法监督,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该淘汰的坚决淘汰到位,该拆解的坚决拆解到位,该补贴的补贴到位,拆解过程中还要做好控尘、控油等措施,防止二次污染。

在调研护城河改造项目时,唐远游指出,城市水系改造项目是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重要的生态和民生工程。护城河改造是城市水系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淇滨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积极主动,明确专人负责,加快项目周边清查清理工作,为项目开工创造良好条件。另外,在护城河改造时要充分考虑防洪因素,提高防洪标准。

鹤壁万达广场项目和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严格落实6个“百分之百”要求,并安装了PM10和PM2.5监测设备,已经通过复工复产检查验收,正在抓紧施工。在查看工地控尘设施安装情况、了解施工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后,唐远游强调,对于停工项目,要明确整改时限,尽量缩短整改时间,不整改到位坚决不允许复工复产;对于停而不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要抓紧拿出处理办法,促使其尽快整改到位并复工。同时,要规范工地运输车辆管理,扎实做好遮盖、清洗等工作,确保运输车辆不出现遗撒抛撒和带泥上路等现象。

在鹤壁定海商砼公司,唐远游查看了公司料场防风抑尘和进出车辆冲洗设施安装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三同时”(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制度,对照环保标准和要求,加快整改,早日通过验收,尽快复产。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对石料开采场、混凝土搅拌站等制定标准化整改规范,选择几个企业作为改造示范点,方便其他企业对标整改。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