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压实责任 突出重点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旭阳“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山城区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全区中心工作之一,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防治成效初显。”8月25日下午,山城区区长白树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8月1日至25日,山城区PM2.5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共22天,同比增加5天。

为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山城区把该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成立了以白树民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一是实行区级领导包建筑工地、包重点路段、包涉气企业、包施工道路、包锅炉拆改、包油烟治理的“六包”工作机制,落实了领导责任。二是区政府与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园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任务,明确了主体责任。三是印发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及8个配套文件,细化了工作责任。四是建立了督查联动机制,对两次督查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启动问责程序,强化了督导责任。

白树民介绍,在具体整治工作中,山城区突出了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业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治理、燃煤锅炉及油气回收治理4项重点工作。对辖区40个建筑工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达不到6个“百分之百”标准的实行停工整改,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不能复工。截至目前,已有常绿·林溪谷等建筑工地通过验收复工。对石林工业集聚区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7家陶瓷生产企业共投资6000余万元,新建封闭式料棚2万余平方米,安装脱硫脱硝设备及在线监控10套。目前,5家企业已达要求,正在组织验收。为加大道路扬尘治理力度,山城区添置了13辆机扫车和12辆洒水车,对全区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清扫和洒水,对背街小巷进行了全面清理和硬化。燃煤锅炉及油气回收治理方面,已对辖区26台10蒸吨及以下锅炉实施了拆改,20家加油站全部完成了油气回收治理。

白树民说,下一步,该区将加大工作力度,一是把攻坚战和持久战相结合,进一步量化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不完成目标决不收兵。二是继续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单位的整治工作,积小胜为大胜。三是按照目标任务和部门职责,严格督导检查,对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