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城市暴雨强度公式通过专家评审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帅 通讯员 杜滨鹤】8月26日,我市组织召开了鹤壁市城市暴雨强度公式修编与设计暴雨雨型确定报告评审会,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家气候中心、北京市气象局、河南省气候中心、洛阳城市建设勘察设计院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我市暴雨强度公式进行评审。

会上,专家一致认为,该公式资料翔实可靠,数据准确,推算过程严谨,技术方法符合规范和导则要求,成果可信,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2015年我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以来,为支持海绵城市建设,我市气象部门启动城市暴雨强度公式修编及暴雨雨型确定等工作,主要包括基础资料采集与分析、暴雨强度概率分布曲线拟合、暴雨强度公式编制、暴雨强度雨型分析、新旧暴雨强度公式对比分析、暴雨强度公式鉴定等。

“现有暴雨强度公式为上世纪70年代编制的,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城市发展变迁,已不能反映我市暴雨特征变化趋势,无法满足市政建设排涝设计的要求。”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解释,新的暴雨强度公式将对科学计算当地雨水排水设计流量、城市排水管网设计、海绵城市规划设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也是城市排水系统规划、设计和管理的依据。

据悉,针对专家提出的暴雨强度公式修改意见,我市将尽快修改完善,待批复后出台。

■名词解释

暴雨强度公式是描述降雨量、降雨历时和重现期三者之间数学关系的经验公式,是城市雨水排水系统规划与设计的基本依据之一,其计算结果直接影响城市排水工程的安全性与经济性。而城市排水的前提是对城市降雨的情况和规律有清楚的认识和研究,有适合于本地区降雨规律的暴雨强度公式。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