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九次党代会代表谈构建现代治理新体系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 见习记者 牛蕾 范鑫市九次党代会提出,要惠民生促和谐,在构建现代治理新体系上求提升。广大党代表在分团讨论时对此反映强烈,纷纷发表自己的认识、体会和看法。

党代表刘德坤说,构建现代治理新体系其中一个方面是全面保障改善民生。近年来,我市不断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积极推行“互联网+养老”服务,还将在今年建立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可以说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更高品质“三城”,立足民政为民,以谋求群众更大福祉为出发点,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老龄事业发展、殡葬服务等“最后一公里”难题,推动城乡救助、社区建设、“双拥”等各项工作全面晋位争优,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

党代表王玉琴说,脱贫攻坚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党代会提出,要实现转移就业一批、扶持生产发展一批、扶贫搬迁安置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应急救助一批,确保所有农村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作为来自淇县黄洞乡的基层干部,我们一定要把市委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一定要结合黄洞乡的实际,把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抢抓精准扶贫机遇,真抓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咬住乡村旅游不放松,强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带和全景黄洞古村落群“一带一群”建设,争创国家级生态公园,达到产业扶贫的目的,确保实现2018年全面脱贫、2019年扫尾巩固,决不落下一个贫困村、决不丢掉一个贫困群众的目标。

党代表李树宽说,市委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因人因地施策,注重示范带动,在“六个精准”上下真功夫。上峪乡作为全市4个贫困乡之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报告中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要求,突出重点,将上峪乡桑园小镇旅游度假山庄项目作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头号工程,按照区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坚持休闲、舒适、生态的发展定位,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推进度假酒店、商业街等项目建设,力争为我市旅游产业扶贫探出路子、作出示范。

党代表张超认为,今后一个时期,惠民生促和谐的首位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抓好精准识别“回头看”、精准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所有农村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另外,还要统筹推进办学、办医等社会事业,为辖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党代表冯增智是淇县黄洞乡鲍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该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退休后的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村里解决难题,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他说,听了市委书记范修芳作的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确保2018年全面脱贫、2019年扫尾巩固,决不落下一个贫困村,决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使我们的工作方向更明、信心更足、决心更大了。回去后,一方面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一方面要加快推进治贫创美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千亩水上乐园、文化旅游产业园、旅游度假村等项目的实施,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把鲍庄村建成山美、水美、田美、业美、村美、人美、路美、景美的美丽乡村、幸福乡村、文明之村、富裕之村。

党代表张海彦说,这几年我市加大对民生项目的投入力度,每年民生支出都占到财政支出的八成左右,每年都会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变化。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跟群众打交道最多,很多工作都是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深入开展幸福社区创建,积极扩大服务的覆盖面,加强对老旧小区的规范管理,巩固创卫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增强广大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