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九次党代会代表谈党建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婷媛 原昆鹏 见习记者 范鑫市委报告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党代会分团讨论期间,党建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报告用较大篇幅阐述了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尤其是“五个强化”,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山城区山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聚焦主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党代表张保安说,结合九次党代会精神,我们要积极整合辖区资源,探索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工作制,持续推进党员中心户和党建网格教育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党员联系群众一线工作法和包干包片1+3+N等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同时依托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探索推行廉政负面清单,切实加大“三条例一准则”教育培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党代表王飞说,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才能提高基层保障水平。市九次党代会提出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注重网络、新媒体阵地和队伍建设,为我们加了油,鼓了劲。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建设了三网两平台信息化指挥中心综合系统,详细掌握了辖区内6万余人的基本信息。只要在系统内输入姓名,就能马上掌握其区域方位、楼层及家庭基本情况,达到了管理无缝隙,服务全覆盖,有效推动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党务工作者,能够有幸被推荐为党代表出席市九次党代会,现场聆听八届市委报告,倍感光荣。特别是在学习领会了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的要求后,深感在当前形势下,抓好党建就是党务工作者最大的政绩。党代表王瑞华说,下一步,我们要把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好,把履职尽责作为第一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善于学习,善于实践,善于创新,不断赋予新时期党建工作新的内涵,发挥更大作用。

“报告中提出让基层干部的汗水不白流、付出有回报。简单的一句话体现了对基层干部的理解和关注,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了。”党代表刘广云说,结合市九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和浚县伾山街道办事处实际,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生活会,每月进行一次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每周召开一次例会,每周一、三、五点名等制度,重大事项实行民主科学决策,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

党代表王继民说,淇县将紧紧围绕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要求,一方面持续抓好农村带头人队伍,持续实施“头雁回归创业计划”,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引进一个、带动一片、影响一方。另一方面强化党员管理服务,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等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党员管理服务十项规定》,加大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同时更加注重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时刻关注他们的内心需求,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努力实现党建由“事”向“人”的转变,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