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抓紧抓牢五个重点举措

市九次党代会基于对我市发展环境的再思考、发展趋势的再研判,做出了“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部署,目标鼓舞人心,措施切实可行,下一步最关键的就是要抓紧抓牢重点举措,把各方面力量集聚到中心上,确保见到实效。

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升级突破的紧要关口,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工作千头万绪,需要我们去做的事很多,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理出头绪,把握关键,抓紧抓牢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高速推进项目建设、创业创新、持续打造最优发展环境等五个重点举措,为建设品质“三城”提供源源不竭的发展动能。

改革是发展的强劲动力。持续深化改革,是实现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关键一招。要敢于自我革命,坚持“破”字当头、迎难而上,唱好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等国家级改革试点重头戏,准确把握改革试点方向,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努力形成一批改革品牌和改革成果。要做好重点领域改革大文章,在行政管理、财税金融、农业农村、社会保障等领域,抓紧推出并实施关键性改革举措,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打好推进改革落实组合拳,引导广大干部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进一步提高改革行动能力,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以积极融入的姿态全方位扩大开放,是我市拓展发展新空间、构筑竞争新优势的关键举措。要全方位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省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等国家战略,主动在“半小时”核心圈中发挥作用。充分发挥鹤壁海关、鹤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国家镁质检中心的作用,加快电子口岸建设,推动跨区域口岸部门的互联互通,实现通关一体化。突出精准招商,坚持工业招商与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领域招商并重,招商与引资引智、招项目与招平台招技术相结合,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在鹤壁集聚发展。

项目建设是我市快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是我市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无论是发展产业、增强后劲,培植财源、壮大实力,还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优化生态环境,最终都要靠项目来支撑带动。要想把这个“牛鼻子”牢牢抓在手上,就要高质量谋划、高速度推进、高效率保障,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创业创新对个人而言可以改变命运;对家庭而言,可以改善生活;对全社会而言,可以成就希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给许多年轻人追梦的机会,也会给我市品质“三城”建设注入无穷活力。要持续推进创业创新,注重科技引领、人力支撑,加快推动“鹤壁制造”向“鹤壁创造”转变,“鹤壁工人”向“鹤壁工匠”转变,“鹤壁优势”向“鹤壁品牌”转变。

环境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持续打造最优环境,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加注重营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提高企业服务水平,精准施策,一企一策,坚持渡难关与促转型相结合,打好降低企业成本组合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携手共建交往有道、和谐高效的政商关系。

风鹏正举腾飞时,先进先行看今朝。让我们把饱满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行动,抓紧抓牢五个重点举措,拼搏苦干、继续前进,开启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新征程,谱写鹤壁美好未来新篇章!(鹤壁日报评论员)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