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浚县:传承古城风貌 绽放古城风采

2016-10-24_2317943

今年“十一”假期,浚县古城内游人如织。 李小勇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婷媛】10月18日,浚县古城,大运河静静流淌。穿过允淑门,在南小门里街,记者看到街道南侧古香古色的商铺已开始营业;街上,还有工人在对人行道进行整修。

“今年年初以来,浚县古城保护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5.7亿元,先后组织实施古城建设大小项目23个,编制规划方案27个,县前街、西城墙内道路等10个项目先后完工,县衙、端木翰林府等11个项目改造成景,南北大街道路等2个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近期完工。”浚县古城保护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义民告诉记者。

张义民介绍,古城保护建设是一项牵涉面广、综合性强的系统工程,2012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委托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院等国内顶尖专业机构,编制《浚县古城保护与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等各类规划、方案54个。其中,今年年初以来编制规划方案27个。成立古城保护建设技术领导小组,实行每天召开现场办公会制度,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经完成35个项目,山水交相辉映的古城风貌正在逐步展现。今年“十一”假期,浚县古城共接待八方游客31.6万人次,是2015年的6.6倍;旅游综合收入达4500万元,创历史新高。

在项目建设的同时,浚县还以传统文化为载体,通过本地特色展示与国内知名品牌引进相结合,合理规划业态摆放,扩大浚县古城的商业影响力。目前,卡米欧咖啡、奥斯卡影城、花间堂客栈、瓦舍言庄等4家国内知名文化休闲品牌负责人已进行了实地查看。西大街运良石雕等2家商户已经入驻,县前街憨刀泥塑等2家商户正在布展,南小西门里街泥猴张等5家书画铺已开始营业。

为让浚县古城各个景点有故事、有看头,还有可买的旅游产品,浚县深入挖掘深厚历史文化,比如县衙的官署文化以及端木翰林府的端木子贡、翰林、端木府及印刷文化等都吸引了广大游客参观。同时,依托古城和民俗文化资源,2014年该县启动了特色商业区建设工作。目前古城西大街商业街已经开始营业,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正在完善方案,伾浮路民俗文化风情街吸引了百余家特色品牌店争相入驻。今年前三季度,浚县特色商业区实现营业收入8.2亿元。入驻服务业企业达3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7家。

“市九次党代会提出,要内外兼修建设‘三城’,对于浚县古城来说,一方面要加快海棠谷、标识系统等7个项目方案修改、设计进度,另一方面要倒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布展上,从文化深度和布展形式上下功夫,进一步丰富布展内容,增强历史厚重感。在业态摆放上,加大招商力度,引进国内知名品牌,扩大浚县古城的商业影响力。”浚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有卿说。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