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浚鹤城巴改线后,原沿线居民反映乘车不方便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席蕊】“我已经在路边等了两个多小时,一直不见有途经白寺乡去淇滨区的大巴。有人告诉我,得去新开通的快速通道路边等车。可是,快速通道上车速那么快,我跑到路对面很不安全。”10月24日,浚县白寺乡张寨村村民张先生反映。

近日,多名读者反映,浚鹤城巴改线后,原305省道沿线十几个村庄的村民乘车去淇滨区成了难题。他们希望浚鹤城巴能分成两路,一路还走原来的路线,解决他们出行难的问题。

[村民反映]浚鹤城巴改线后我们乘车没有以前方便了

“这么多年,我们进市区都是坐浚鹤城巴,大巴走305省道(已降级成乡镇道路),10分钟一班,路边也有站牌,方便快捷。”张先生说,可是今年10月8日起,浚鹤城巴改走鹤浚快速通道了,这给他们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现在只能跑到快速通道旁边等车,去淇滨区还要穿过快速通道到对面等车。快速通道上来往车辆的速度都很快,也没有站牌,等车的人三五成群,特别危险。浚鹤城巴更改路线,原本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可我们乘车没有以前方便了。”张先生说。

25日下午3时,记者乘坐浚鹤城巴,发现鹤浚快速通道两侧确有等车的乘客。“快速通道沿路一共有11个路口,虽然多数路口有交通信号灯,但来往车辆车速较快,我心里挺发毛的。”在鹤浚快速通道张寨路口等车的王女士说。

[司机抱怨] 以前乘客满满,现在赔本运营

那边村民为乘车难而发愁,这边浚鹤城巴的司机也叫苦连连。“昨天跑的那趟车,车上只有6个乘客,我一共收入20块钱,连燃气费都不够。周日这个时间点,以前都是满员,一趟收入在200元以上。”24日上午11时,浚鹤城巴的司机杨师傅说,从浚县到淇滨区,一趟下来燃气费在40元左右,改线后,他们拉不上乘客,赔本了。

记者在淇滨客运总站采访时,看到一辆浚鹤城巴进站,从车上下来8名乘客,经打听,他们都是在浚县城内上车的。

“10月8日前两趟还跑原来的路线,大概在10点左右接到通知,说是改线了,事先也没有跟我们司机协商。站里让怎么跑,我们只能服从,但是这样确实给沿线村庄村民乘车带来了困难。”浚鹤城巴的司机候师傅说,从浚县到淇滨区钜桥镇,经过前岗村、李桥村、靳庄村、左洼村等近20个村庄,之前在这些村上下车的乘客很多,改线后,客流量大不如从前。

[乘客建议] 浚鹤城巴分两路运营

“浚鹤城巴改走快速通道,确实方便了从浚县县城出行的乘客,但如果能像山城区到淇滨区的公交车一样兵分两路,一路走原305省道,一路走鹤浚快速通道就好了。”浚县卫溪街道办事处水峪新村村民刘先生建议,浚鹤城巴一路走原来的路线,沿线村民乘车方便;另一路走鹤浚快速通道,浚县城内的乘客乘车也很方便。

[公交公司] 会开会协商解决

针对村民反映的乘车难问题,25日,记者联系了浚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解释,浚鹤城巴原来走的那段省道已经降级成乡镇道路了,交由地方政府管养,现在只能发乡镇公交车。考虑到运力运量平衡,也为了解决原来道路沿线村民的乘车问题,他们已经开通了一条浚县县城到白寺乡的公交线路,新增了10辆电动公交车从浚县县城到白寺乡余洼村、凌湖村、马庄村和山北村。“村民往来县城比过去更方便了,但如果要去淇滨区,还得去鹤浚快速通道旁等车,至于将来线路会不会改变,还需商议。”该工作人员说。

浚县中远公交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两条线路同时运营的计划,对于老百姓和司机反映的问题,他们会向领导反映,进一步协商解决。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