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把握精髓要义 凝聚发展力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活动综述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牛蕾孟冬时节,浓浓寒意,我市却呈现出一幅幅凝聚人心、振奋人心的生动画面。满载着市委的关怀和重托,11月22日至30日,我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高潮迭起,宣讲团深入机关、乡镇、街道、企业、高校等处,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和高校师生开展集中宣讲。36场宣讲报告会,帮助大家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大家为我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做出应有贡献。

高度重视 精心谋划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市委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高度重视。在10月28日召开的九届市委第四次常委会会议上,市委书记范修芳强调,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实际,把握好时效,切实搞好集中宣讲,以实际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11月16日,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我市举行宣讲报告会,范修芳在主持会议时进一步要求,要做好深度宣传阐释工作,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组织宣讲团深入城乡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深入浅出解读全会精神。

按照市委要求,市委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迅速成立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11月21日,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留心在会上强调,宣讲要突出重点,讲清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如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等方面内容,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群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入脑入心。这次会议吹响了全市全会精神宣讲的“集结号”。

把握精髓 注重效果

11月22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首站走进国网浚县供电公司,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魏佩周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进行了时长90分钟的宣讲,宣讲的每一个事例、每一个典故、每一条建议都是宣讲团成员们在备课中精雕细琢,琢”出的精华。

“备课时,我先是认真研读、吃透全会精神,精心准备讲稿,把握正确导向,对现实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实事求是。为了活跃报告会氛围,在用词上讲究宣讲艺术,微言大义,确保宣讲取得实效。”魏佩周说。

宣讲团成员中,来自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的副教授寇翔,在14天的备课时间里,不仅收集了军事改革、反腐倡廉、党内监督等多方面资料,更是罗列出省市经济发展数据,用一个个鲜明的事例突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宣讲主要面对的是工作在基层一线的群体,与知识相对单一的学生相比,报告会涉及的范围更加广泛,需要的资料更加全面。”

入脑入心 凝聚力量

各级新闻媒体对宣讲活动的全方位宣传报道,营造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一堂堂生动的讲座,如同一场场精神上的“及时雨”,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接地气”“很‘解渴’”“切合实际,说出了我们的心声”……聆听了报告会后,大家纷纷点赞。务实、有效的宣讲,使与会人员不仅对全会精神有了清晰全面的理解,更是结合自身实际,纷纷表达了对创建品质“三城”的信心与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真正做好‘六大’攻坚战,特别是精准扶贫、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带动党员为争创全省百强乡镇、再创鹤壁集镇新辉煌发挥应有的作用。”11月25日,鹤山区鹤壁集镇组织委员管兴雁表示。

市委宣讲团深入各行各业,覆盖面影响力广。11月29日,在富士康(鹤壁)科技工业园,在聆听了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富士康非常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通过采取支部书记讲党课、设立党员示范岗等方式,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富士康(鹤壁)科技工业园党总支副书记毛韩令说。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