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扭住抓落实的要害,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统筹打好“三个攻坚战”,着力组织打好“六项行动组合拳”,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

范修芳作重要讲话唐远游安排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心致 李霄楠 】1月6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动员会精神,总结我市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远游代表市委安排经济工作。

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张俊成、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范修芳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地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努力开辟发展新局面。

一要提振精神,坚定抓落实的信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进一步凸显的一年,面对历史赋予的使命责任,面对新常态下的重要考验,没有百倍的信心与干劲是不行的。信心和精神比黄金更重要。我们的信心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建立在科学判断和已有良好工作基础之上的,突出的有外部形势整体有利、发展态势保持向好、自身优势逐步彰显、实干气势更为充足、未来趋势愈加渐优等几个方面。我们没有理由不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去谋求更好的发展目标,没有理由不站在全省全国的大格局中去定位自身的发展,没有理由不按照转型创新、提升求进”的主题去争取各项工作的最好成果。

二要突出重点,扭住抓落实的要害。坚定的信心、良好的精神必须落实到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中,力求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我市2017年的重点就是“4”“3”“6”工作举措。“4”就是要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3”就是要着力统筹打好“三个攻坚战”。“6”就是要着力组织打好“六项行动组合拳”,即以“3+2”产业为重点的工业转型升级等6个专项行动计划,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转型发展要求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安排,是彰显我市特色、提升在全省地位和影响的突破口。打好“六项行动组合拳”,必须用攻坚的态度,坚定“不战则已、战则必胜”的决心,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全力出击、背水一战;必须用统筹的办法,合理摆布时间和精力,使之互促互进、不打乱仗、提升工作效果;必须用专业的打法,组建专门班子和队伍,制订详细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合力打赢这场硬仗。要通过不懈努力,务求实现突破,就是进度上要有突破,且必须是实质性突破、跨越式突破;内涵上要有质量,实现速度与质量同步跃升;大局中要有位置,争取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三要担当作为,增强抓落实的效果。担当作为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思想境界。要以履职尽责体现担当作为,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担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任,既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又承担好分配的重点任务、既抓好本系统本单位的分内之事又多为全局工作出力流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容错纠错支持担当作为,为敢作敢为者营造一个宽松、宽容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担当作为者担当;广大干部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勇于担当、大胆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人民和历史的业绩。要以领导带头引领担当作为,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担当作为,各级党委(党组)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提升标准,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让担当作为在全市蔚然成风。要以工作成效检验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把眼睛紧盯在实效上,下真功、出实招,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要提升能力,强化抓落实的保障。要重谋划强素质,把更多精力放在谋划经济社会发展上,当前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同时在对接融入全省战略规划和平台方面有更实的举措。把学习作为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手段,善于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的新作为。要选好人用对人,继续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真正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心无旁骛投身鹤壁发展。要刹“四风”正作风,在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的同时,持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形象树起来、作风优起来,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深督导严问责,把督导检查贯穿到推动工作的每个阶段和环节,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持续加大问责力度,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范修芳还对近期需要抓好的“两会”和县区换届筹备、经济运行、冬春农业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年度综合考评等几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唐远游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加以解决。

唐远游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突出“转型创新、提升求进”这个主题,以产业转型、结构转型、城乡转型为方向,以转型发展、扶贫脱贫、环境保护三个攻坚战为重点,以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为抓手,以改革推动、双创驱动、试点带动为动力,以民主法治、社会治理、最优环境为保障,统筹抓好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水平,持续稳增长保态势;二是着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工业转型发展和服务业提速发展,持续提升质量效益;三是着力发展现代农业,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扩大竞争优势;四是着力统筹城乡发展,优化城乡功能布局,促进农业人口转移,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改进城市规划管理,持续提高协同能力;五是着力推进集聚集群,促进产业集聚区提质增效、服务业“两区”提速扩容、开放平台功能完善,持续完善载体平台;六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深化各项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优化生产要素供给结构,持续促进动能转换;七是着力优化生态环境,抓好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和海绵城市建设,持续营建美丽家园;八是着力改进社会治理,持续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稳定扩大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会议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动员会精神,分组讨论了唐远游所作的讲话和《鹤壁市2017年转型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行动计划(讨论稿)》。

现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县(区)党政负责同志、分管经济和城建工作副县(区)长、发改委主任,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同志及分管经济和城建工作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市直、省驻鹤各正县级单位负责同志,高等院校、市管各企业负责同志,省驻鹤新闻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和分组讨论。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