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张广智范修芳唐远游等参加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霄楠】1月16日下午,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鹤壁代表团在郑州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7413a9d787b49219c585a3b06a4526a

1月16日下午,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鹤壁代表团在郑州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李国庆 摄)

张广智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鹤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市长唐远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连庆,省农科院副院长房卫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然,副市长常英敏等代表参加。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东培等列席。

代表们表示,完全同意陈润儿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求真务实,认识形势清晰深刻,评估困难客观准确,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体现了省十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一个指引全省上下砥砺奋进、加快发展的好报告。

张广智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简洁、朴实、凝练,主要体现在四点上:一是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河南作为资源禀赋并不十分优越的省份,产业结构偏重,人口众多,发展要素比较紧缺。在诸多不利条件下,2016年河南国内生产总值、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预计均取得8%的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中税收占70%以上,表明我省财政收入在增速较快基础上质量也较好。河南作为内陆省份,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认真真抓住机遇,在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如中原经济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正在全面推进,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2016年,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过45万吨,成为全国航空物流发展最快的机场。郑州被确定为国家中心城市,与交通优势分不开。我省普通铁路、米字形高铁、航空枢纽、高速公路建设在全国都走在前列,郑洛新自主创新区、河南自贸区、全域金融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也相继争取到了国家政策支持,这与省委、省政府锲而不舍争取、扎扎实实工作是分不开的。二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报告概括提出的五方面问题符合河南实际。如我省产业结构矛盾不解决好,会影响河南发展。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动能转换说到底是创新、动力问题,如果解决不好,没有新的发展动能和活力,结构也调不动。风险隐患积聚、环境约束趋紧问题都是影响河南发展的根本问题。三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今年工作安排、目标任务都很具体,尤其是民生工作,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角度,用足用活政策,力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刺激消费,扩大投资。四是更加重视政府自身建设。报告强调工作部署要产生效益、获得发展,关键在执行力,在政府自身建设,并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为一个独立部分,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来抓。

范修芳在发言时表示,完全赞同省政府工作报告。感受最深刻的是,报告体现了强烈的看齐意识,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并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全文始终。彰显了强烈的转型自觉,在确定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时,为转型升级留出空间;强调要处理好稳增长与调结构、扩需求与促转型的关系,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快转型发展。贯穿了强烈的进取精神,提出了“三个高于”即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居民收入的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强调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聚了强烈的为民情怀,报告提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稳定扩大社会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重点工作,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范修芳指出,去年鹤壁与全省一样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好势头,特别是谋划和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成功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被确定为中原城市群14个核心发展区城市之一,淇河生态治理亚行贷款获批,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加快鹤壁等旅游城市和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国家促进中部崛起规划提出支持建设综合保税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优于全省,这些都使我们在更深更好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上有了新的平台和作为。下一步,要按照这次会议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实施重点突破、统筹工作全局,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统筹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计划”,巩固持续健康发展好局面,为全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范修芳还就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房卫平、李海章、杜桂红、苏同利、金不换等代表谈了对报告的认识,分别就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气及水污染防治、防范金融风险、强化电商监管、加大对剧种流派的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