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持续统筹“三个攻坚”坚决完成事关全局硬任务

六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持续统筹“三个攻坚”,坚决完成事关全局硬任务。这不仅是中央、省委对我市的要求,更是事关大局、事关民生、事关长远的“硬任务”,必须作为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紧盯目标、奋力攻坚,以坚定的信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夺取以稳增长保态势为主的转型发展、扶贫脱贫、以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为主的环境保护“三大攻坚战”的胜利。

持续统筹“三个攻坚”是顺应时势之举。从外部大势看,世界经济仍处在深度调整中,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更加明显,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我省产业结构不合理、投资增长乏力、收支矛盾加大、攻坚任务繁重。从自身态势来看,我市进入率先全面小康决战决胜、产业发展提速提质、城乡一体发展克难克艰、新旧动能转换转变、要素供应趋紧趋难“五期并存”的阶段,要在这一时期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应势而动、乘势而上。

持续统筹“三个攻坚”,必须把稳增长保态势放在全局突出位置。发展是硬道理。稳增长,关键在“稳”。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升级突破的紧要关口,只有稳住转型的“方向盘”,才能不出纰漏、顺利转型。因此,必须保持合理发展速度,在稳妥的基础上谋求更好发展。稳妥不是停步不前,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文化繁荣,都离不开发展这一根本保证。必须在稳妥的基础上强调积极”,抢抓机遇、直面挑战,着力扩大增长点、转化拖累点、抓好关键点、抢占制高点、稳控风险点,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

持续统筹“三个攻坚”,必须以更大力度推进扶贫脱贫各项工作。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能否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关系到我市能否实现率先全面小康的发展目标。必须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突出抓好产业扶持脱贫,扎实推进易地搬迁脱贫,不断解决困难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实现2018年全面脱贫、2019年扫尾巩固的目标,不落下一个贫困村庄、不丢下一个贫困户。

持续统筹“三个攻坚”,必须深入开展以水污染防治和大气污染防治为主的环境保护攻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长期以来,良好生态环境已经成为鹤壁最靓丽的“金名片”。要想让这张名片继续熠熠发光,就要继续实施“三河”整治、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统筹好“五水共治”“五气共管”“五林共育”“五边共美”“五节共推”,以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硬措施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持续统筹“三个攻坚”,必须协调推进、有机统一。“三个攻坚”都是事关大局、事关民生、事关长远的“硬任务”,互有关联、相互制约。要真正打好“三大攻坚战”,必须注重统筹好三者关系,做到有机统一、相互促进,决不能以环境保护为借口而忽视转型发展、扶贫脱贫,也不能因为转型发展、扶贫脱贫而降低环境保护标准。(鹤壁日报评论员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