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信心 全力做好禁售禁燃工作

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锴

【鹤壁新闻网讯-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柯其其“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从2012年的333天减少到了2016年的204天,雾霾天越来越多,环境空气质量日益恶化,促使我们痛下决心,坚决打一场输不起和绝对不能输的攻坚战。环境保护牵涉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需要每个人都积极参与。”1月20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市新老城区建成区,浚县、淇县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全时段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主要牵头单位,市公安局把“双禁”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严厉打击非法制造、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黑作坊和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黑市交易。

公安机关以“一村(格)一警”为基本单元,全市103个警务室、758个警务工作站、973名辅警人员采取多种方式,在各自辖区宣传发动群众,力争让每一名居民都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同时,公安机关会同安监、工商、供销、环保、城管等部门加强执法检查和巡视,对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立即收缴封存,依法严惩。加大对繁华街道、城郊接合部、城中村、居民小区的巡视排查,发现燃放行为,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处理,及时阻止。根据有关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违法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零售户,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市民如发现在禁售禁燃区域有销售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可拨打110举报。

“截至目前,我们已通过设卡查获7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查处3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2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刑事拘留1人,治安处罚1人,就地封存烟花爆竹1.1万箱,收缴烟花爆竹902箱、鞭炮759挂。按照吴广庭副市长要求,正月十六之前,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包括辅警、文职人员,原则上取消一切公休日和休假,特别是在除夕、初一、初五、初九以及正月十三、正月十五、正月十六保证全员在岗。我们将以空前的力度、过硬的措施,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信心,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打赢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第一仗。”罗锴说。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