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新华社通过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直播浚县古庙会

【鹤壁新闻网-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原昆鹏由于年文化深入人心,充满地方特色的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每年都会吸引国内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2月13日,记者了解到,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等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浚县正月古庙会盛况。古老浓厚的年味儿搭配现代传播方式,不仅吸引了众多国内观众的眼球,更引起了海外近百万网友的关注。

2月11日-12日,新华社连续刊发反映浚县正月古庙会社火表演盛况的通稿,《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河南日报》均在头版重要位置采用了浚县社火表演的精彩图片。2月12日,新华社利用脸谱(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两大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作了题为《带你领略1600年历史的中国乡村“狂欢节”》的直播,首次将浚县正月古庙会推向世界。

“浚县正月古庙会充满了浓厚的乡土气息,展现了浚县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民俗文化,社火表演尤其让人叹为观止。此次古庙会报道,新华社派出了11名记者,

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融合报道的形式,在新华社客户端和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向全世界展现浚县民俗文化风采。其中,摄影记者所拍摄的古庙会图片被《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和《河南日报》头版采用。”新华社河南分社副总编辑曹凯对记者说。

曹凯表示,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直播的《带你领略1600年历史的中国乡村“狂欢节”》,时长2小时,首次将浚县古庙会推向了世界,2月12日当天,脸谱和推特浏览量达90多万次,评论、转发、点赞超过7500次,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瑞典、土耳其、尼日利亚等全球各地网友表达了对浚县社火表演的由衷赞叹,有美国网友希望浚县社火表演能来到美国,也有不少网友表达了前往浚县观看表演的强烈愿望。

据《大河报》记者吴国强介绍,2月12日,他通过大河客户端,在浚县浮丘山广场对社火表演进行了4个半小时的直播,迅速火爆朋友圈。截至2月13日17时30分,此次直播的总播放量超过176万次,评论数2.4万条,点赞数突破76万条。

据了解,在第九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期间,浚县加大了对古城、正月古庙会的宣传力度,吸引了众多主流媒体纷纷聚焦浚县。目前,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共计刊发反映浚县古城、古庙会的各类新闻稿件300余篇(幅),这些稿件的刊发有力地提升了浚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